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 - Robotics 機械人技術,Isaac 和 Metropolis

Robotics 機械人技術

市場上對於機械人和自動化的需求不斷增加,正在幾何級數式增長,有一些械人可以自動移動,另外一些機械人可以監察東西移動,Nvidia和眾多企業客戶合作,正在建造機械人,可以應用在:零售、醫療保健、農業、建築、機場、城市等。

Nvidia的機械人應用框架包括以下平台:

  • Isaac - 可自動移動的機械人
  • Metropolis - 固定的機械人跟踪移動的東西

Metropolis取得很大的進展,被download 300,000次,有超過1000個合作夥伴,在100萬計的設施中運作,例如:USPS -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城市包括特拉維夫和倫敦、希斯路機場、Veolia 回收廠、Gillette足球體育館等。

透過Omniverse可以建立Digital Twin的虛擬環境,進行AI學習,加上設計和模擬,可以改善效率和安全性。

Pepsi

Pepsi利用Metropolis和Omniverse去建立Digital Twin,去模擬包裝配送中心,去測試不同設計佈局的變化,可以優化工作流程並提升吞吐量。因為設計和模擬可以事先在虛擬環境內進行,可以大大減低不必要的支出和時間。

Pepsi的日常營運包括200個地區市場,超過600個包裝配送中心,處理10億件產品,以上可以防止擁塞和停機,並以中央式管理不同地區的包裝配送中心,簡化供應鏈的運作,增加效率,節省能源,加強對於環境的可持續性。

Amazon

現代化的履行中心(Fulfillment center)是結合人類和機械人在工作環境之中合作,倉庫本身就是一個固定的機械人,去協調貨物流動和規劃內裡機械人的路線。

每日Amazon的設施要處理1000萬計的包裹,超過三份之二是由Robots處理,透過複雜的營運,需要比較傳統的貨架儲存更多庫存貨物,而且貨物可以更加安全更有效率流動。

Amazon利用Omniverse去建立倉庫的Digital Twin,目標是設計和優化履行中心的營運。重點是可以在建造建築物之前,預先進行AI學習,模擬及理解績效。

包裹是有不同形狀,不同的大小和重量,使用不同的包裝物料,Omniverse可以複製數據去造出虛構的環境或者處境,進行AI學習和模擬。

進行營運階段之後,Omniverse可以用作監察和測試新的設置改動,避免系統停機或故障,提升效率。

結語

第四次工業革命,或稱工業 4.0(Industry 4.0),有自動化能力的機器就如Robot,通過大量使用智能化技術,結合機器對機器通訊和IoT物聯網,達到增加自動化,及自我監察,在沒有人的參與之下,可自己分析及診斷出問題所在,去作出決策和行動,如同無人工厰。

Covid-19和俄羅斯烏克蘭戰事,令到世界從新思考供應鍵管理和自動化,我相信這是一個未來的助力,需要更大的AI發展去推動機械人技術,Nvidia將會是其中一個得益者。

一連寫了三篇文章,關於Nvidia GTC (2022/3月)的Omniverse update:

  • 本文,Omniverse - Robotics 機械人技術,Isaac 和 Metropolis

以上內容佔了GTC Keynote很大比重的時間,相信Nvidia想拋出Omniverse的元宇宙應用成為公司發展的重要籃圖,大家可以留意未來業績報告中的Professionsl Visualization收入。

下回還有一篇文章是GTC (2022/3月)關於H100 AI晶片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 - NVIDIA DRIVE 自動架駛

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元宇宙平台

NVIDIA 2021 Q4 業績,看發展進程,PROFESSIONAL VISUALIZATION (OMNIVERSE)

CES 2022,NVIDIA DRIVE 自動架駛

有一個元宇宙,叫 NVIDIA OMNIVERSE

NVIDIA,AMD,INTEL,晶片公司發佈,其實背後想講什麽?

NVIDIA GTC (2021/11月) 速報

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

NVIDIA DGX SUPERPOD,AI 超級電腦成為一件可接觸的產品

NVIDIA DRIVE AV (AUTONOMOUS VEHICLE) 自動架駛,增長賽道就在前面

NVIDIA OMNIVERSE,一個指向 METAVERSE 元宇宙的實現

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NVIDIA TAO,不只是一間晶片公司的AI 競爭優勢

NVIDIA : I AM AI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