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TC (2021/11月) 速報



今早快速看完昨天晚上新鮮出爐的Nvidia GTC -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Keynote,CEO Jensen現身說法,片段的開頭已經見到他家中厨房,超級像真的Close Up,配上交響樂,又再一次CG”拆骨式”移動,Seeing is believing?"有圖有真相"已經不再成立,真的很難去判斷那些是真,那些是假。(參考:GTC 2021 Virtual Kitchen Tone Poem

對比上一次GTC是2020年4月(參考: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又已經半年,今次純晶片的內容更少,更多是Application應用,例如強調在其Omniverse之上可以建構出平台,包括:Isaac機械人,DRIVE自動架駛,Clara醫療。

近期大家熱烈討論的元宇宙,Nvidia已經發展了幾年的Holodeck,產品名稱演變為Omniverse。Nvidia不是為公司改名,不是下一刻去大力投資,不是現在聘請大量開放人員,而是已經見到成果,已經implement的solution。

AMD及Intel都是有實力的競爭對手,焦點仍然是在晶片速度,Nvidia給用戶是其晶片之上建造出來的AI Eco System,是另外一個層面的視野。

快速看完,希望慢慢消化後,可以寫文分享一下詳情。

(參考:GTC November 2021 Keynote with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參考文章

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

NVIDIA DGX SUPERPOD,AI 超級電腦成為一件可接觸的產品

NVIDIA DRIVE AV (AUTONOMOUS VEHICLE) 自動架駛,增長賽道就在前面

NVIDIA OMNIVERSE,一個指向 METAVERSE 元宇宙的實現

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NVIDIA TAO,不只是一間晶片公司的AI 競爭優勢

NVIDIA : I AM AI

半導體系列 (3) 半導體行業的改朝換代

半導體系列 (2) 半導體時代,這次不一樣,THIS TIME IS DIFFERENT ?

半導體系列 (1) 半導體產業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