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Crypto 加密貨幣的未來命運?

選擇題:

美國政府會如何決定加密貨幣的未來?

(A) 美國正式宣佈加密貨幣為合法

(B) 美國正式宣布加密貨幣為非法

(C) 以上皆不是

答案:___


(A) 的情況,如委內端拉,承認Bitcoin為法定貨幣,並可以在日常交易中使用。

(B) 的情況,如孟加拉,宣佈Bitcoin為非法

我偏向相信是 (C),美國政府政府不會突然間出來宣佈加密貨幣為合法或者非法,情境不是如此的戲劇性的發生。

在金融世界的層面,美國的相關監管機構,已經漸漸對於加密貨幣的取態是越來越開放並接受,有合法合規的框架,機構投資者參與相關業務及有投資加密貨幣,上市公司持有加密貨幣並申報(例如:Tesla),Coinbase加密貨幣交易所已經在美股巿場上市,市場上已經有Bitcoin / Ethereum Futures及時Bitcoin Futures backed ETF,每天有投資者在買賣。Visa / Mastercard將會接受Stablecoin USDC作為Settlement(需要和Ethereum的Blockchain平台連接),市民將會可以用信用卡以USD消費而以USDC作為Settlement,等等。

不要忘記,以上是根據監管機構所定下的框架之下進行,機構和個人的有關利潤還要交稅,成為政府的收入。

我不知道美國政府會不會出來宣佈以上是非法的行為。

美國對於加密貨幣的接受與否,未必是如一條黑白兩色之間的分界線,突然之間有一天由一邊跳到另一邊。可能是一種現在進行式,當越來越多機構或者個人接受加密貨幣,加密貨幣走入建制的過程已經在發生。


參考文章

CRYPTO 加密貨幣的原罪

投資 CRYPTO 加密貨幣的有用資訊

CRYPTO 加密貨幣的投資心態

TOKEN + ECONOMICS = TOKENOMICS 代幣經濟學

正反雙方如何看價值,是實體的黃金 VS 不是實體的 BITCOIN

BLOCKCHAIN,金融系統内的一塊拼圖

為什麼 BITCOIN 發明者中本聰要失蹤?

BITCOIN 的發明者 SATOSHI NAKAMOTO 中本聰,OPEN SOURCE 開發者背後的心態

CRYPTO 世界的神秘三角,BLOCKCHAIN TRILEMMA 三難困境

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 (CRYPTO EXCHANGE) 和錢包 (WALLET)

如果 BLOCKCHAIN / CRYPTO 做不到真正去中心化,同條咸魚有乜分别?

NFT (NON-FUNGIBLE TOKEN) 的價值從何而來

先行者的優勢,BITCOIN 和 ETHEREUM 不同,為何不同

從 BITCOIN 的虚無到 ETHEREUM 的實際用途

輕描淡寫談 BITCOIN

Comments

  1. 美帝係咁印銀紙總要搵地方流
    流晒去股市吹個泡始終有上限, 流去樓市度則影響民生
    有幣市吸收一堆資金對美帝泥講有正面作用
    所以覺得美帝現階段會先放任幣市活躍

    --Dogdogchi

    ReplyDelete
  2. Hi Duncan, 我一直都有follow你的blog,
    我最近都寫blog了,加了你的blog 在我的好友連結,你可以加我嗎?
    https://all-about-freedom-1988.com/

    Mathild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Mathilda支持
      我都加了你的blog link
      歡迎留言,大家多多交流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