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crypto 加密貨幣的有用資訊

來自香港和外國的資訊都有,分享一下:

99 Bitcoins

主持人Nate Martin,很多有用資料,新聞,教學等,包括使用Exchange交易所和Wallet錢包等,尤其適合入門者。我很喜歡in 2 min兩分鐘系列,深入淺出,簡單又精要去解釋概念和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c/Bitcoinwithpaypal

Coin Bureau

主持人Guy,對Crypto和Blockchain有十分深入的了解,有時候資料比較Technical,不過份量十足,很值得參考。不單單是講述,而是分析事件與事件之間來龍去脈,有前瞻性觀點。

這是我看過最高質素的Crypto / Blockchain資訊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CoinBureau

財科暗戰

主持人章濤,曾任職於商台,與朋友合資創辦UDomain公司,是香港第一代的科網公司,可能因為他的網絡安全背景,我覺得他的不少角度很强調加密貨幣的安全性,令我印象深刻。很多Blockchain技術分享,著重風險管理,及長線投資的視野,會訪問業內人士,最近有訪問音樂人陳奐仁,分享推出華語音樂NF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HPfxMbXkM099YxK8pjmw

亂博

Blogger亂博,曾任銀行經濟師,發表過書本 - “貨幣革命 加密貨幣新時代”,”區塊鏈 金融革命 2.0”,有實戰經驗主理Blockchain Project - Volitium,是利用區塊鏈技術建構的投票系統。在分享Blockchain / Crypto資訊的同時,會從多個角度例如:歷史,經濟和金融角度去分析,亦代表一種業界的聲音。

我看了” 區塊鏈 金融革命 2.0”一書。十分有啟發性。

https://www.youtube.com/user/hkhousingboom

https://luan-invest.blogspot.com/

價值從何而來

在網上看到的很多資訊,只視Crypto加密貨幣為一種投資,或是投機工具,不少只著重TA - Technical Analysis(技術分析):看什麼平均線,目標價多少,如果升穿xx,如果跌穿xx,何時升,何時跌,何時ATH - All Time High。這些對於長線持有 / 長線投資加密貨幣,其實幫助很少。

上面分享的資訊,基本上全部不是TA類型。

對於長線投資,要去問:價值從何而來?

回歸基本,了解Blockchain / Crypto背後是一個Project,一個平台,利用區塊鏈科技去解決一個問題,價值就在於此,就是和價值投資的概念一樣。這個是因,幣價是果。

知識就是力量,吸收新知識需要一個開放自己的心,當我們知道的比其他人多,這個資訊優勢就會成為投資上的優勢。


參考文章

CRYPTO 加密貨幣的投資心態

CRYPTO 世界的神秘三角,BLOCKCHAIN TRILEMMA 三難困境

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 (CRYPTO EXCHANGE) 和錢包 (WALLET)

如果 BLOCKCHAIN / CRYPTO 做不到真正去中心化,同條咸魚有乜分别?

先行者的優勢,BITCOIN 和 ETHEREUM 不同,為何不同

從 BITCOIN 的虚無到 ETHEREUM 的實際用途

輕描淡寫談 BITCOIN

Comments

  1. 多謝推介!大部份人都只以投資去看crypto,一是騙人、一是好波動,沒有人好好理解他們的創新性,這可能代表我們仍有很多空間,當Amazon都踩入來,代表那時市場已經很成熟,我很認同陳奐仁,看得出你也是有心人,大家一齊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亂博,我有看陳奐仁訪問,實在很Amazing!我有聽佢d音樂,無諗過可以因為NFT咁有passion同hardcore,十分可愛之音樂人

      Delete
    2. 好多事情,從了解知識開始,研究blockchain的科技本身已經很有趣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