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 YouTube Channel 訪問

昨天去了接受YouTube Channel訪問(參考:30歲財務自由),主要是分享半導體行業和公司。

一些隨想:

  • 我大學時期是修讀電腦,在Year 1有一科Solid State Electronics和半導體有一些關係,但是毫無興趣,考試不合格,最後經過補考合格才升班。
  • 我過去的工作和半導體行業沒有關連,一直㽇得半導體深奧難明,更加從來沒有打算投資半導體股票。投資Nvidia之前,可以説對半導體行業的知識近乎零。
  • 我起初看了很多Nvidia的資料,不是純粹因為投資,而是對它的晶片產品如何可以應用在AI,十分之有興趣。

  • 當研究和了解行業/公司/產品增加,對於投資有很大的幫助。

我不是專家,我都曾經覺得半導體深奧難明,了解的知識是慢慢累積。

對於長線投資,重視的不是一隻個別股票今天的上升下跌,而應該是整個投資組合的持續性和長期表現。對於行業加上公司的角度去理解投資,可以知道多一點點,這是一個投資者自己可以做到,成為自己比較其他投資者的一個長期的優勢。

巴菲特的超長期可觀投資回報,不是因為憑感覺,而是他對於他投資的行業和公司有充分了解,再去作出理性分析和決定。相信這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地方。

在投資過程之中,花時間精神去了解是必須,花了的氣力最終會在回報中反映出來。

等到YouTube片正式發放,我會通知大家。


參考文章

YOUTUBE - 半導體行業和公司

YOUTUBE - NVIDIA 的未來,不單止是一間晶片公司

半導體系列 (1) 半導體產業鏈

半導體系列 (2) 半導體時代,這次不一樣,THIS TIME IS DIFFERENT ?

半導體系列 (3) 半導體行業的改朝換代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