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Facebook / Instagram / Telegram,已經一年多

2022 年 1月開始,使用 Facebook / Instagram / Telegram,已經有 1 年多,總結一下。括號内的人數數字是截至今日,2023年4月9日。

當然歡迎大家 Like 和 Follow 全部三項,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Facebook (474人)

自己的分享主力仍然透過寫Blog,facebook是一個不錯地方share blog link,有時亦可以分享新閒或者其他Blogger link,覺得有可讀性。有時亦分享生活方面包括跑步和行山。

是否受制於Facebook背後算法推文,有時候令大家收不到update?我都不肯定。大家可以分享下情況如何。

Instagram (164人)

使用Instagram 可能真的同年齢有關?

  • Followers的人數亦少?
  • 自己使用至今,未算用得好。

首先,Instagram內的Post是沒有click link功能,我可以打入Blog link,但不可以click,甚至連Cooy都不可以,要讀者自己一面看看link,另外一面打開Browser輸入link,根本不合理,不支持click link在今天Web世界做法好似十分荒謬?(比較間接,透過 My Profile 和

我估計這個是Instagram本身是閉環式設計,不希望為其他website帶來流量,最好永遠停留在Instagram的世界之內,最適合當然就是Visual,看相片為主,靚女,靚景,靚食物之類。我見到有此投資理財Creator都會有把Message簡化為幾句,造圖,然後Post到Instagram,是比較合適的方法。(對比,寫Blog一大段文字,好悶?!是格格不入,所以不合年青人市場?)我可能考慮一下此做法。

Telegram (448人)

我都會在Telegram內分享Blog link,通知大家。

對比Facebook和Instagram,Telegram的一大好處是比較方便方流,界面適合去認真討論,或者只是casual吹山,或者分享圖片、新聞。有時亦分享生活方面包括跑步和行山。

Telegram不是Private,可能人多會有潛在問題?不過暫時所見,大部分人是沉默大多數,小部分人會參與討論,討論氣氛都正面,真心多謝大家!

  • 有朋友每一日post買入/賣出交易,又有朋友從事投資行業,post客人入數紀錄或者今日買貨之類。這些都是我不想見到的,不希望有一種推介交易的感覺。在TG Group内,說了就是,亦不需要用交易紀錄 (有圖有真相) 去證明投資的見解。

  • 間中亦有鬧鬧鬧的說話方式出現,這亦是我不想見到的,鬧和討論不同。

Telegram Group Description提到分享投資/生活/健康興趣。我的做法是比較Free,不希望太多硬性Rules,不想去censor和delete message,大家互相尊重和自律就是最好的方法。

關於以上,歡迎大家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作為一個 BLOGGER (6) 兩年了,由寫 BLOG,到寫書,説聲謝謝

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TOP 10 POSTS 2022

TOP 10 POSTS 2021

系列文章 - BLOGGER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