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自從2020年11月2日開始在Blog分享文章,大約經過11個月的時間,今次是第100篇文章。

做個小小的總結:

  • 分享文章,內容仍然是先行。
  • 希望網友看完,會覺得有價值或有幫助,你的留言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見,都十分歡迎,大家可以討論交流。
  • Blog的網站Blogspot.com是可以加入Google廣告,考慮完一輪之後未有打開此功能。沒有廣告可能失去少少的收入,對比之下,我相信網友的觀看體驗是更加重要(自己平日看網頁,都會想看到較少的廣告),最低限度這是我現在的想法。另一方面,這個和我的IT工作背景有一點關係,是職業病,沒有廣告,Blog的網頁看起來會更加簡潔和整齊。

  • 科技類,包括科技趨勢 / 科技公司 / 科技產品分析,這是我自己比較有信心的,例如我不介意講出我覺得某行業或某些公司的優勢。在財務方面的知識,我是十分水皮,不宜獻醜。估值是否合理和是否值得投資,這個留給大家。有優勢的公司,不代表今天就要立刻衝入去投資,投資決定應該是各人自己的個人決定。
  • 我都有文章是關於投資心態,不少是自己犯過的錯誤,以及心路歷程。

一面寫,慢慢發展出一些有關連的系列文章:

哲學與投資

投資不是非黑即白,自己知道哲學中些少皮毛,試試用多角度去看看投資觀,價值觀,世界觀的不同層面。

投資馬拉松

在2016初開始建立投資組合,那時候剛剛跑完馬拉松,感受很深。

跑馬拉松不單單是一種體力上的運動,更多是一種個人的修練,有人說跑步是移動式冥想。跑馬拉松對於自己投資實在有很大很大的幫助,馬拉松就好像一個人的投資生涯的縮影,中間有很微妙的關係。

FAQ 常見問題

自己或網友們曾經 /時常去問的問題,大家用理性去看看。

我會繼續努力,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參考文章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系列文章 - BLOGGER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Eucan 兄的科技股分析很高質.....多謝...

    ReplyDelete
  2. 我喜歡真心分享的人,要賺錢大把方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幫助到人係好大價值,金錢可以是by product

      Delete
  3. 支持支持😂😂希望之後可以再出更多高質文👍👍

    ReplyDelete
  4. 原來DUNCAN兄也是馬拉松高手, 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5. 我都跑咗好多年
    由未成年已經開始睇股
    現在睇咗廿幾年 中間好多次既起起跌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