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因為大户?

 
金字塔的迷底已經解開

有一個人,是建築師又是歷史學家,好有興趣去研究古文明,花了不少精神去硏究埃及的金字塔是如何興建,未曾在人類歷史的其他古文明建築物中見過類似例子,最後得到一個結論,金字塔是由外星人(或者稱為外太空生物)曾經來過地球而建造。

之後繼續研究,注書立說,凡有任何古文明建築,只要末能利用已知人類的建築方法去解釋,可以定性為外星人所建造,此理論後來還註冊並獲得專利。

由於地球的疫情未完全解決,外星人原本計劃了來地球的旅程延誤了,據說想對以上理論作出澄清,但詳細內容不詳。

公我嬴,字你輸

很多人喜歡對於投資市場作出種種預測,預測某個走勢或事件,如果事與願違,應該就是”大戶”的操控。(大戶是一個統稱,帶有神秘色彩,泛指有大量資金及足夠力量去影響投資市場,包括:大行,基金經理,機構性投資者,國家隊等。)

市場永遠是對的,如果現實和看法不同,應該是認錯?不過上面說法更加無敵,簡單直接,公我嬴,字你輸。

外星人古文明建築理論看似幽默,不過直到現在,每日仍然在許多投資者的圈子中廣傳。


參考文章

預測未來的人

預測未來是否有理性根據?

預測未來實驗室

FAQ 常見問題:現在美股是否很高?是否應該入市?

FAQ 常見問題:過往表現不代表將來之表現?

FAQ 常見問題:投資就是鬥長命?

FAQ 常見問題:有派息就有現金流,無派息就無現金流?

FAQ 常見問題:不買美股和買美股的想法?

面對下跌

信念決定回報,價錢影響判斷

看風險,看成敗得失

股票價格 VS 企業價值

Comments

  1. 不能被否證的說法同時也是廢話,股票走勢不如意就歸咎於大戶。但這種推說對自己的收益並沒貢獻,你也不能猜度想像中「大戶」的手影,純粹是在輸錢時把責任外判而已。

    除了大戶,另一個相當令人討厭的說法是「殺期權」。貼價整數位的call/put 當然會有大量未平倉合約,把這就當作支持/阻力位的話也沒什麼道理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