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我喜歡問問題,問關於意義的問題。

寫Blog可以擴大自己的圈子,接觸更多朋友,接觸更多事情,這些都是提供了一些內容給自己有更多機會去反思問題。

投資Blog、知識分享、金錢、收費,可以帶出一連串的思考 .....

廣告客戶付費?

Blog內其實可以放Googke Adsense廣告,不過都是可免則免,它影響了Website的簡潔,就影響了讀者的閲讀體驗。

接受業配/廣告,那怕是股票平台的Link,或者寫Marketing的文章,都是一種推介,心中始終有一種顧忌,即使有充足透明度也好。因為收取費用,去說話或者提供資訊,簡單的事情就會變得複雜,收取費用之下說的是不是心底話?收了費用,有什麼話不會說?我想不通的就是說話應有的公信力。

讀者付費?

有人可能覺得網上看收費KOL,收看貼士都是一種吸引之處。..... 如果花幾百 HKD,就可以立刻快速致富,地球上一早已經沒有貧富懸殊的問題。

甚至Patreon收少少費用,都會有種渾身不自在。我在Blog說的是我願意和開心説出來,我認為去分享,即使無論當中有錯,那個都是我自己的東西。這個角色,我視之為類似Independent Writer,獨立寫作人,我對於我說的話,我會負上完全責任。(有Blogger朋友向我分享過,即使是少少費用,可以建立到和讀者互動,更可以維持質素。)

收了讀者費用,寫幾多?寫幾長?寫幾頻密?寫什麼?有沒有特別寫作動機?簡單純綷的網上分享,就可能變成多了一個金錢的因素去衡量和量度。

我信奉互聯網的精神,就是著重開放和分享的精神。如果互聯網不是建基於這種精神,網絡世界會不是如現在,可能出現重重關卡,你看每一個網站內容可能要先登記/登入或者付款,一個website link到另一個website需要預先批准 .....

網上分享,可以做到低成本又方便,要好好利用。這個Blog建立在blogspot.com,系統資源是由Google免費提供,我可以給予的是我的時間和精神吧,在Blog內分享有關投資的內容,還有投資以外的內容,我真心感覺這實在不值得大家去付錢。

大家願意去看,或者短短的留言,這已經是對我很大的支持。

Never say never,最少以上是我現在對於網上分享的看法。

透過大約一年半寫Blog,認識到的Blogger朋友,認識到的網友,認識到的人和事,都是一種緣份,應該去珍惜。

多謝大家。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系列文章 - BLOGGER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感謝無私分享,常常從你的文章得到新的啟發和思考。

    ReplyDelete
  2. 其實收費與否同係咪independent writer 未必有沖突既,不過一直欣賞Duncan兄無私分享🤗

    ReplyDelete
  3. Duncan講得很好,寫Blog 最緊要開心。我自己寫blog都是想做一個記錄,記下自己的生活,投資和當時想法和決定。加油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GT,網上分享可以做到低成本又方便,好好利用

      Delete
  4. 我覺得blog既世界都真係唔錯
    謝謝Duncan無私分享, 你的blog的setting係我學習既對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O’Simon。我自己寫文章分享,感覺自然過拍片(間中做下)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