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收購 Arm 失敗之後

收購Arm失敗

2022年2月7日,Nvidia在官方網站宣布從Softbank手上收購Arm的計劃失敗。(參考:Nvidia.com Press Release

隨後Nvidia股價未有造成恐慌性暴跌,雖然第一季美股尤其是科技股仍然處於下跌趨勢,相信市場已經預期Nvidia收購Arm的計劃不會成功。

另一方面,Masayoshi Son (Softbank的Representative Director, Corporate Officer, Chairman & CEO)表示,Arm不單在智能手機晶片之上是舉足輕重,未來更多亮點包括:Cloud Computing、車用晶片、IoT、元宇宙等,將會籌備Arm的IPO工作。

Nvidia繼續前行

過去十年,Nvidia沒有收購過Arm,仍然是不斷高速增長,其中一個重要轉折點是公司成功轉型,由圖像晶片到成為AI晶片公司。沒有收購到Arm,未來公司仍然靠自己實力去繼續發展。

Nvidia CEO,Jensen Huang表示,雖然Nvidia和Arm不會是同一間公司,仍然是良好合作關係,Nvidia使用Arm的License,未來發展以十年為單位,”for decades to come”。

Nvidia現有的3 Chips Company策略:

  1. GPU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2. CPU (Central Processing Unit)
  3. DPU (Data Processing Unit)

其中第2點的Grace CPU,預計2023年上半年推出市場,主打大型AI和HPC workload,集成可以達到Super computer級數,Grace CPU正是使用Arm架構。瑞士Super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計劃建造Supercomputer ALPS,使用Nvidia Grace CPU。用途包括:天氣及氣候模擬,量子化學,量子物理學(應用在Large Hadron Collider大型強子對撞機)。

這個只是開始,Jensen表示已經和Arm訂下20年的License,用作未來開發新產品,由Robotics用途的細小SoCs,到大型Super Computer的高端晶片。Grace CPU只是一個開始的例子,將會未來看到更多新的產品,公司打算將Nvidia全系列加速計算平台引入Nvidia Arm CPU。

Arm架構晶片

20年不是一個短時間?

Arm就是未來?

關於Arm架構晶片,Apple iPhone的A系晶片和Mac的M系晶片是Arm,Amazon的雲端用Graviton晶片是Arm,Tesla的FSD自動架駛晶片是Arm。

在晶片科技領域,未來有機會見到Arm架構不斷擴展,而Intel x86架構漸漸萎縮。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CES 2022,NVIDIA DRIVE 自動架駛

有一個元宇宙,叫 NVIDIA OMNIVERSE

NVIDIA,AMD,INTEL,晶片公司發佈,其實背後想講什麽?

NVIDIA GTC (2021/11月) 速報

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

NVIDIA DGX SUPERPOD,AI 超級電腦成為一件可接觸的產品

NVIDIA DRIVE AV (AUTONOMOUS VEHICLE) 自動架駛,增長賽道就在前面

NVIDIA OMNIVERSE,一個指向 METAVERSE 元宇宙的實現

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NVIDIA TAO,不只是一間晶片公司的AI 競爭優勢

NVIDIA : I AM AI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