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4) HSBC 滙豐銀行進駐 The Sandbox 元宇宙,購買虛擬土地

BLOCKTEMPO在2022年3月16日的文章:

元宇宙遊戲項目 The Sandbox 在今日發布公告宣布,已經和作為全球最大國際銀行、金融服務提供商之一的匯豐銀行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匯豐銀行成為第一家進入 The Sandbox 元宇宙的全球性金融服務提供商,為全球虛擬社群開啟新的機遇。

The Sandbox 在推特上表示:

很高興地宣布,我們與世界上最大的國際銀行和金融服務提供商之一匯豐銀行達成合作! 此舉為 The Sandbox 元宇宙帶來大量與全球性金融服務、體育社群互動的機會。

根據公告,匯豐銀行將在 The Sandbox 內購入一塊虛擬土地,並在此地塊上開發虛擬房地產,以跟體育、電競、遊戲愛好者互動和建立連結,在消費者需要通過去中心化、遊戲化產品來獲得更強大的元宇宙體驗之際,此次合作為其他全球性機構持續在 Web3 創新打開了一道大門。

匯豐銀行亞太區行銷長 Suresh Balaji 透過聲明指出,元宇宙是人們使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延展實境(XR)等沉浸式技術體驗下一代網際網路 Web3 的方式,匯豐銀行看到了通過新興平台創造新體驗的巨大潛力,來為匯豐新舊客戶及匯豐所服務的社群打開一個充滿機遇的世界。

(參考:BLOCKTEMPO.com

一直以來,傳統銀行給人有不Crypto Friendly的感覺,市面常常有未經證實的傳聞,有人把加密貨幣轉回法定貨幣,當存入到傳統銀行戶口時交易不能完成,甚至銀行戶口被封,因為懷疑是洗黑錢活動有關。

HSBC滙豐銀行是傳統銀行的表表者,當購入The Sandbox虛擬土地去發展,有以上含義:

  • 購買The Sandbox虛擬土地,需要使用加密貨幣,先兌換然後支付,是參與加密貨幣的交易。
  • The Sandbox是建基於Ethereum Blockchain平台,The Sandbox有自己的代幣Token - SAND,虛擬土地的認證是透過NFT的方式,銀行的開發工作是參與Ethereum和The Sandbox的生態環境。
  • 在虛擬土地上開發的系統,最後會進入以後的營運,銀行是要支付Gas Fee,如燃料費,以ETH以太幣支付。

以上帶出一些特別的問題我們可以思考,尤其是銀行作為傳統金融機構不可以迴避的問題:

  • 是否承認加密貨幣在科技世界以至金融世界的存在和其運作機制?
  • 不單單是購買虛擬土地的第一次交易,而且更加涉及長遠的營運之中不斷使用加密貨幣,金融機構會參與加密貨幣交易並不斷使用,最少是從自身角度對於使用加密貨幣的合理性?(雖然銀行不是去制定法律,但內部有Legal & Compliance部門,自然關連到銀行的操作的合法性)
  • 傳統金融機構對於加密貨幣的取向是不斷演變之中?是越來越趨向正面?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3) 可以透過SWIFT去制裁俄羅斯,去中心化的反思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2) 新世界買虛擬土地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1) 大學教育,FINTECH 金融科技

選擇題:CRYPTO 加密貨幣的未來命運?

CRYPTO 加密貨幣的原罪

投資 CRYPTO 加密貨幣的有用資訊

CRYPTO 加密貨幣的投資心態

TOKEN + ECONOMICS = TOKENOMICS 代幣經濟學

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 (CRYPTO EXCHANGE) 和錢包 (WALLET)

如果 BLOCKCHAIN / CRYPTO 做不到真正去中心化,同條咸魚有乜分别?

NFT (NON-FUNGIBLE TOKEN) 的價值從何而來

先行者的優勢,BITCOIN 和 ETHEREUM 不同,為何不同

BLOCKCHAIN,金融系統内的一塊拼圖

從 BITCOIN 的虚無到 ETHEREUM 的實際用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