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股,有用的參考資料 MorningStar Financials

投資,一定要了解自己在投資什麽,這是對公司的認知。

看業績報告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我自己仍然是BB班,在學習中。

長線投資,不單單是看今個月,今個季度如何,更重要公司業務的長線表現。

去找多年的公司業績報告,去找數據,MorningStar有免費資訊是很大幫助。

Click下面的Link去到MorningStar的webpage,Link Address入面最後的是美股的代號Ticket,可以改為你想查看的個別股票,下面例子是nvda (Nvidia):

https://www.morningstar.com/stocks/xnas/nvda/financials

資料分佈在不同的頁面,例如包括以下數據:

頁面Financials

  • Revenue 收入,公司是否可以随着時間,可以做到更多生意,收入就會越來越多。
  • Earning Per Shares (EPS) 每股盈利,有沒有上升,最好的情況是EPS上升速度比Revenue上升速度快。看的是每股盈利,而不是公司盈利總數,因為前者已經計入股數總數的考慮,包括回購注銷,發行新股等的因素的影響。

頁面Operating Performance

  • Gross Margin% 毛利率,多少是顯示公司的賺取盈利能力,通常毛利率高代表公司有優勢在定價權,來自於獨有技術和産品,護城河等。

以上頁面內有其他數據,還有其他頁面,大家可以慢慢看,慢慢探索。

Nvidia (NVDA),十年過去,Revenue增長約+317%,EPS增長約+634%,毛利率由51.4%升到62.3%。

Nvidia股價大約增長+3000%,這個是果,公司的業務/收入/盈利才是因,是十分實在的基本因素,這又出於公司成功轉型,由造顯示卡/晶片,到很重於AI產品業務公司,濶一點看是半導體行結構性之改變。(參考文章:NVIDIA : I AM AI

可以看看半導體行業的其他例子:ASML和AMD:

https://www.morningstar.com/stocks/xnas/asml/financials

https://www.morningstar.com/stocks/xnas/amd/financials

大家可以慢慢研究。

以上不是投資建議,只是個人分享,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參考文章

投資美股,FIRE 財務自由的考慮

投資的焦點,經濟,大市,行業,公司

台積電,半導體時代的皇者

半導體系列 (1) 半導體產業鏈

半導體系列 (2) 半導體時代,這次不一樣,THIS TIME IS DIFFERENT ?

半導體系列 (3) 半導體行業的改朝換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