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ETF

ETF (Exchange Traded Fund)是可以在股票市場直接交易的基金,用股票code(Ticker)可以如一般股票般在美股交易平台上買賣。

ETF有被動型和主動型,被動型是追踪已制定的指數(例如:S&P500,NASDAQ),主動型有基金經理負責去選股和操盤(例如:Cathie Wood的ARKK),通常被動型可以做到收費比主動型低。

投資ETF,代表投資了背後一籃子的股票,可以有效分散單一股票的風險,而且會有調整之下的個別股票,以期望做到汰弱留強的效果。

由於ETF之下不是單一隻股票,而是一定數目的不同股票,例如:S&P500之下是500隻成份股,如果自己的投資資金用一個比較高比重去投資一隻ETF,看上去是一個股票Code,之下其實已經分散到不同股票之中,自然比較用相同一筆資金去買一隻股票,更加做到分散風險。

對於投資Beginner,可能沒有很大信心自己去選個別股,投資ETF是一個比較容易方法,這是基於一種信任,被動型是信任一個指數(例如:地區,行業等),主動型是信任基金經理的眼光和能力去做好選股和操盤,亦要留意Fact Sheet內的理念和投資手法,是否乎合自己的要求。

ETF.com

網站內的ETF Finder可以搜尋合適自己要求的ETF:

https://www.etf.com/etfanalytics/etf-finder

搜尋的Filter內有很多不同的選項:

  • Classification - Asset Class (Alternatives, Asset Allocation, Commodities, Currency, Equity, Fixed Income),Segment,Category,Focus,Niche,很多選項,不能盡錄。

  • Location - 地區,國家,已發展國家,新興市場等

  • Analysis - PE,PB,Dividend Yield %等

  • Features - 主動型,槓桿,反向等

  • Performance - 1個月,3個月,YTD,1年等的回報

  • Trading Data - AUM,費用%,交易量等

  • Issuer & Index - 主動型基金的機構,制定指數的機構等

  • ETF.com Channels - 類似綜合性分類,投資概念,例如:國家,行業,Blockchain,AI,Healthcare,REIT,Investment Grade Bond,High Dividend Yield等

以上如一個Search Engine,投資之前仍然要自己去做功課。


參考文章

投資美股,FIRE 財務自由的考慮

FAQ 常見問題:不買美股和買美股的想法

科技股,科技覺醒

投資美股,有用的參考資料 MORNINGSTAR FINANCIALS

投資的焦點,經濟,大市,行業,公司

真正的”內幕消息”,建立自己的資訊優勢

股票價格 VS 企業價值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