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TC (2021/4月) 造假

Nvidia在今年4月的GTC Keynote是”造假”,其中有14秒的片段,CEO Jensen Huang連帶廚房的環境全是電腦合成影像(CG)。

為了寫Blog内的產品分析文章(參考: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我在過去數個月看了以上的Keynote片段 3-4 次,完全沒有察覺任何破綻。

自2020年的疫情爆發,GTC改為網上舉行,拍背景是Jensen家中有點Elegant的廚房。有了這個前設,以上電腦合成影像成為一個合情合理的Setting,更加令觀衆不虞有詐。

建議大家去YouTube看看原來的Keynote影片,考考自己的眼力。(參考:YouTube - GTC 2021 Keynote with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製作團隊的各個成員連接到在Nvidia Omniverse進行創作,利用3D Scan去得到Jensen最原始的影像,製作是一個完美的AI和Computer Graphics的結合,可以看到說話時的咀部動作,面部表情,身體語言,衣服和皮膚質感,廚房的每一個細節,是天衣無縫的配合。

除了Jensen的影像,Keynote內有BMW自動架駛車經過不同道路環境的片段,同樣都是電腦合成影像。

值得一提,Omniverse的一大特色是模擬:光線(RTX Ray Tracing),物理學定律(Nvidia PhysX),物料(Nvidia MDL)。在Gaming和影片,大家主要關心畫面是否悅目,比較多涉及光線和物料的模擬。不過Omniverse支持了自動架駛和機械人工廠的AI訓練,物理學定律的模擬都是同樣重要,因為在虛擬世界完成的AI訓練而得到的Trained AI Model,機械人和自動架駛車會在現實世界去執行工作,AI訓練時的偏差可能令到執行的工作失敗秒的片段,,甚至引起意外。

GTC -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是Nvidia的大型Event,Jensen是Nvidia CEO,Keynote是一個重要演講部分,把以上用電腦合成影像去演繹,是匪夷所思,更加有點似在玩火?不過Nvidia就是一間充滿創意的公司,利用自家晶片 / 電腦 / 軟件 / 生態系統,可以把AI和Computer Graphics玩得如此出神入化,是一個十分成功的軟性廣告,向各界顯示Nvidia擁有的實力。


參考文章

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

NVIDIA DGX SUPERPOD,AI 超級電腦成為一件可接觸的產品

NVIDIA DRIVE AV (AUTONOMOUS VEHICLE) 自動架駛,增長賽道就在前面

NVIDIA OMNIVERSE,一個指向 METAVERSE 元宇宙的實現

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NVIDIA TAO,不只是一間晶片公司的AI 競爭優勢

NVIDIA : I AM AI

半導體系列 (3) 半導體行業的改朝換代

半導體系列 (2) 半導體時代,這次不一樣,THIS TIME IS DIFFERENT ?

半導體系列 (1) 半導體產業鏈

Comments

  1. 超正呀👍👍可以不斷係你頻道知多一點關於NVDA資料。

    題外話,到底公司股價能唔能夠支撐咁多估值呢?
    雖然佢係處於領先位置

    ReplyDelete
  2. 謝謝kpau
    看歷史PE,現在是偏貴,93
    不過如果看PE和PEG,又不是完全亂來,Q1 EPS 增長近100%,雖然不昰保證全年和未來

    回顧Nvidia Q1
    Revenue+84%
    GAAP EPS+106%

    調整亦可能,我2018經歷過跌六成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即是我地要望Q2業績 能唔能夠支持估值

      Delete
    2. 都係
      同埋預期,你明的
      亦不可能業績永遠直線上升。過去經常業績好而股價跌
      我更重視公司壟斷性是否維持

      Delete
    3. 看yahoo finance
      Nvidia PE 75
      之前89,呢個是trailing 12 months不是Annual 計,應該公布左業績EPS 勁升拉低此數

      Delete
  3. 厲害,第一刻想到的就是要顛覆影視娛樂工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少電影和廣告已經用Nvidia......末來見到末必係真?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