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DI,散戶死亡之狗指數



散戶死亡之狗指數,簡稱為"散戶死狗指數" (Investor Dog of Death Index , IDDI),用以表達一般投資者情緒。一個簡單方法就是看看網上討論區,感受一下當下網民/投資者在想什麼。

覺得悲觀的投資者通常會沽出,樂觀的投資者仍然滿有信心去持有。

繼而樂觀的投資者,一個又一個變成悲觀,然後加入沽出。

直到步向世界未日之感覺降臨,悲觀到極點,樂觀的投資都差不多已經在市場中漸漸消失。

股票已經被轉手到另外一班人的手中,總而言之這班人任何情況都是不會沽出,市場就會沽無可沽。

跌市的感覺不好受。

跌市何時過去?

我不大相信市場的可預測性,很多所謂的"知道"都是事後,用倒後鏡看事物從來都是比較容易,甚至有時有點自欺欺人。

股價從來都是反映預期,多過反映現實。

沒有壞消息,就是最壞的消息。

沒有好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當情況壞到了極點,之後就有機會好起來。

最後比試的是投資者的持貨能力,大家加油。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美股下跌,投資的著眼點是什麼?

預測股災之説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哲學與投資 (12) 為什麼投資?

哲學與投資 (11) 馬後砲,時光機,兩種心態

哲學與投資 (7)《遺愛》,看悲劇,時間,空間,意義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