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TC (2022/3月) Grace CPU 最新 Update

 
Nvidia在2021年4月的GTC公佈過的Grace CPU,最新的預計,可以如期在2023年付運。

如果正在使用Nvidia GPU加上Intel x86 CPU,換上Grace CPU (ARM架構),CPU和GPU之間使用NVLINK,就可以繞過PCI Express的Memory Bandwidth這個樽頸問題,對於正在使用Nvidia GPU的客戶應該有一定吸引力。這是Nvidia以CPU向Intel開戰,同時是ARM和Intel x86的戰場。(參考: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根據Grace CPU的設計藍圖,可以和Hopper H100 GPU合併使用,這種Grace-Hopper是一個Single Superchip Module的設計可以提升AI Factory的效能。

這個Grace-Hopper之間連接會使用NVLINK,速度達到900 gigabytes per second。

兩粒Grace CPU亦可以成為Grace-Grace Superchip,之間利用NvLINK連接,有144 x CPU cores,1 terabytes per second memory bandwidth,是大約Top Gen 5 CPU (Intel)的2-3倍,用電500 Watts,達到節能的目的。

Grace / Grace-Grace Superchip / Grace-Hopper Superchip可以和現有Nvidia軟件平台兼容,包括:RTX Real Time Ray Tracing、HPC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Nvidia AI,Omniverse。

Superchip的彈性設計,可以解決大量而多樣化的運算工作需要:

  • 2 x Grace CPU的Superchip
  • 1 x Grace CPU,1 x Hopper GPU的Superchip
  • 1 x Grace CPU,2 x Hopper GPU的Superchip
  • 2 x Grace CPU,2 x Hopper GPU的Superchip
  • 2 x Grace CPU,4 x Hopper GPU的Superchip
  • 2 x Grace CPU,8 x Hopper GPU的Superchip

在Nvidia的計劃中,未來更多使用NVLINK去連接不同的產品,包括:CPU、GPU、DPU、NIC、SOC等,memory bandwidth提高,達到整體性能提高,綑綁式可以銷售更多Nvidia的產品。

以上設計可開放給客戶和合作夥伴使用,可以實施出Semi-Custom晶片設計去使用Nvidia的解決方案。

Grace CPU + Hopper H100 GPU + Superchip,豐富了未來Nvidia在Data Center產品的佈局。

完成了所有關於Nvidia GTC (2022/3月)的Update,總共寫了五篇文章:

  • 本文 - Grace CPU 最新 Update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NVIDIA GTC (2022/3月) HOPPER H100 GPU,AI 基礎設施

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 - ROBOTICS 機械人技術,ISAAC 和 METROPOLIS

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 - NVIDIA DRIVE 自動架駛

NVIDIA GTC (2022/3月) OMNIVERSE,元宇宙平台

NVIDIA 2021 Q4 業績,看發展進程,PROFESSIONAL VISUALIZATION (OMNIVERSE)

CES 2022,NVIDIA DRIVE 自動架駛

有一個元宇宙,叫 NVIDIA OMNIVERSE

NVIDIA,AMD,INTEL,晶片公司發佈,其實背後想講什麽?

NVIDIA GTC (2021/11月) 速報

NVIDIA GTC (2021/4月) 總結,未來的產品佈局

NVIDIA DGX SUPERPOD,AI 超級電腦成為一件可接觸的產品

NVIDIA DRIVE AV (AUTONOMOUS VEHICLE) 自動架駛,增長賽道就在前面

NVIDIA OMNIVERSE,一個指向 METAVERSE 元宇宙的實現

NVIDIA GRACE CPU,在數據中心的晶片之戰

NVIDIA TAO,不只是一間晶片公司的AI 競爭優勢

NVIDIA : I AM AI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