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職人寫 IT 行業

 
有個新的Idea,不如寫個新的系列文章 - IT職人。(在左面的系列文章Link都可以找到)多謝亂博,我都是受到她的一個留言啟發。

首先自己有點抗拒,如果每一次文章尾結都給一個結論,這一隻股票是否值得投資之類 ..... 我的心目中的寫Blog是分享和交流,我寫文章,大家又可以留言,文章内容不一定是一隻股票,目的不是只想達到單一個推介買/不買的message,不一定是辯論去達到Yes 或 No 的答案。知識分享應該是可以互相有成長,找到更多新的角度,新的Idea。

IT行業都算科技行業的一個部分。了解多些,可以豐富背景知識,包括:行業文化、行業趨勢、企業選擇科技產品考慮等,相信對於科技投資有一點點幫助。得到多方面不同的知識,自然可以幫助建構自己的投資。

我都應該歸入”老餅”這一個年齡層,可以藉這個機會了解大家多一些,尤其是年輕人的看法。

每天大家都會見到新聞,例如:xx IT 又裁員、移民觸發 IT人材短缺、政府大力推動創新科技等。IT行業和大家都是息息相關。

當”IT 狗”可以拍成電影劇,其實可以很入屋,有message,又有趣味性。(我都未有時間去觀看,要去追返,哈哈)

歡迎大家留言,可以給我更多啟發和靈感。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系列文章 - IT 職人

滙豐死機事件 ..... 想下想下,想得很遠,隨想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1) 大學教育,FINTECH 金融科技

BLOCKCHAIN,金融系統内的一塊拼圖

Comments

  1. 香港IT行業既話題,感覺幾有趣,期待Duncan兄分享,想問本地IT人多唔多去外地發展,例如美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認識的舊同事,中年人年齡層,近1-2年最多是去英國,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

      Delete
    2. 如果是30年前,剛剛大家畢業,有大學同學去美國,San Jose接近Silicon valley

      Delete
  2. Hey I have just found your blog from 止凡 - I work in IT too. I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ould talk about IT! I move out from HK many years ago because I want to write software but not managing people and I couldn't see how my career grow this way in HK. I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ould talk about this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