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分手的決心》,感情與劇情不同步

 
《分手的決心》,是查案推理片?不完全是。

是感情片,不完全是。

是兩者的混合?可能是一部分的動機。

看完電影,其實不容易去形容我的感受。

男主角海俊是刑警,盡忠職守,把未能偵破的案件常常記在心中。

因為調查一宗登山中發生的兇案,接觸死者的妻子瑞萊,她是一個可疑人物。最後她沒有入罪,但是海俊一面追查的過程中,把一些証據毀滅,去隠暪原來她是兇手的事寶,不自覺地跌入了兩人感情關係之中。

加上海俊和妻子之間關係的冷淡,可能為這不倫之戀增加一點點說服力。但是關係是關係,海俊和瑞萊之間的感情描寫不夠深入,只是去寺廟遊玩、治療失眠、煮飯食等,欠缺深刻經歷。

結尾瑞萊決定去海邊自殺,真的令人莫明奇妙。

為情自殺?

她在説話中重提俊海說過未能偵破的案件常常記在心中。自殺可以令海俊永遠記得她,是一種報復心理?或者瑞萊只是玩票性質,把海俊玩弄於指掌之間?

電影中實在沒有交代她如何很深入去投入這段感情,無論自殺是為感情,或者是為玩弄感情及報復,都十分牽強。

海俊到達海邊之時,瑞萊已經浸沒存海水之中,海俊步行過接近她的位置又錯過了。更加離奇,然後歇斯底里,前仆後繼般腳步,鍥而不捨去尋找,配合日落和驚濤海浪的海灘優美拍攝影像。看到海俊在海邊的表現跟電影的前90%表現,如一個斷層。

海俊的表現是出於感情?還是只是純粹一個沉迷於查這宗自殺案的刑警工作狂?

原本期望電影結尾是高潮,自殺的情節和電影中呈現的感情格格不入,令我接近精神分裂。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電影 -《首爾怪談》,哭笑不得的觀看體驗,真的很恐怖

電影 - 就是為了活著,《接駁靈聲》

電影 - 此時此地看《美國女孩》

攝影 -《TOP GUN : MAVERICK》的電影拍攝器材,VOIGTLANDER 福倫達

攝影 - 王家衛的御用攝影師:夏永康 WING SHYA

不談投資,談電影《智齒》,放下執念,死亡視覺美學的追求

哲學與投資 (7) 《遺愛》,看悲劇,時間,空間,意義

哲學與投資 (1) 《複製人徐福》,發問的勇氣

系列文章 - 電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