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首爾怪談》,哭笑不得的觀看體驗,真的很恐怖

《首爾怪談》,真的很怪。

如果電影的亮點是男女團成員,加上一個MV導演洪源基,代表我與這種電影潮流完全脫節。

WMOOV的電影介紹文字:面對以貪婪、復仇、慾望、詛咒為起點,令人恐懼的怪異事件...

電影長度2小時3分鐘,分為10個單元(《隧道》、《紅衣女郎》、《寄生蟲》、《巫術》、《迷牆》、《二手傢俬》、《冥婚》、《變臉遊戲》、《人體模型》、《密室逃脫》),我帶著一點點期望入場。

看電影,我最著重是故事,加上手法,可以把一個好故事說得更加引人入勝。我不會是為了看明星或者特技效果。昔日TVB的《幻海奇情》,拍攝技術和特技化妝一定不及今日,但可以令人不寒而慄。又例如《午夜凶鈴》,有不少"刻意經營出來"的嚇人場面,但背後有一個比較强的故事貫穿就可以有能力支撑。《鐵道員》更加是高手,淡淡的鬼故事可以帶出的親情人情味,結尾令我喊到停不到口。

《首爾怪談》的每一個單元時間不多,交代劇情十分乏力,故事的深度近乎幾個老友圍爐講鬼故水平。全片多個單元中,《巫術》的故事算是勉强合格。

視覺效果單調,不斷在多個單元中重覆堆切,血淋淋,反白眼,"頭令令"甩骹喪屍動作模式,在前面轉角”梗有一隻喺左近”,夠鐘出來嚇一嚇你。

為恐怖而恐怖,但效果又不夠恐怖,觀眾得到的觀看體驗真的很恐怖。我作為一個觀眾,看到中後段,已經哭笑不得。

如果要為驚慄電影分等級,最近看完的《接駁靈聲》(參考:電影 - 就是為了活著,《接駁靈聲》),即使不是大學程度,都是剛剛DSE放榜的成績優異中學畢業生。《首爾怪談》就是如小學程度的小學雞。

幾年前看《屍殺列車》,故事尚可,但在熄燈的車廂中喪屍和乘客互動的一幕,心中有種可笑的滑稽感覺如此強烈,久久不能釋懷,看韓國驚慄電影的心靈受到傷害,幾年後未能平復 ..... 今天看《首爾怪談》,感覺尤如在傷口上灑鹽。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電影 - 就是為了活著,《接駁靈聲》

電影 - 此時此地看《美國女孩》

攝影 -《TOP GUN : MAVERICK》的電影拍攝器材,VOIGTLANDER 福倫達

攝影 - 王家衛的御用攝影師:夏永康 WING SHYA

不談投資,談電影《智齒》,放下執念,死亡視覺美學的追求

哲學與投資 (7) 《遺愛》,看悲劇,時間,空間,意義

哲學與投資 (1) 《複製人徐福》,發問的勇氣

系列文章 - 電影

Comments

  1. 韓國影視感覺多數係賣“顏值”,故事性一般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不是,我一直幾支持韓國電影,很多故事和手法很用心,什麼明星從來不是我的考慮,拍得好演得好,就是好電影

      Delete
  2. 呢套睇左開頭已放棄,但最近的魔女2的特技好出色,亞洲來講已經係好top。單元式的恐怖片好難拍得好,印象中香港都拍過幾套。Luk兄說的賣顏值,唔係全部,韓國電影分得好清楚,大部份電影都刻意用實力派,願意切合返故事。另外有一套劇情片天坑都唔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中段時間,心中浮出一個感覺,遇上爛片,我發覺自己可以創造一點價值,就是認真寫下review

      Delete
    2. 可以Google下,看看review,有不少讚賞ga.....當另一個角度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