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 Blogger - 了解自己的偏見

 
自己偏向少分享自己沒有投資的東西。

首先自己經過思前想後不去投資,作出選擇,是覺得有其他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一個人的時間有限,自然地已經投資了的東西會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研究。沒有投資的自己研究的時間不夠多,看的不夠其他有投資的人看得深入,擔心自己的看法不夠全面或者存有偏見,大家看其他人的研究更好。

這個亦是大家見到我的Blog常常分享Nvidia和半導體內容的原因,我相信自己花了最多的時間去了解研究,覺得最值得去分享。分享不是推介,分享不等於見升看升。在三年多前的2020年11月,Blog的第三篇文已經是寫Nvidia在AI的發展(參考:NVIDIA : I AM AI),無論股價是升還是跌,自己的投資邏輯沒有改變過,我更加想分享的是公司業務,不是預測股價升或者跌,不是預測目標價幾多幾多。

是否值得投資?何時買?何時賣?留給大家做自己的投資決定。

希望本文可以解釋自己在Blog分享的背後想法。

過去幾年的體會,投資的股票越少,每隻股票的跟進和研究的時間越多,希望投資操作的思考越𧫴慎,似乎見到投資回報都有幫助。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作為一個 BLOGGER (8) 三年了

開心飯局,投資和生活中的實戰靈感

作為一個 BLOGGER (7) 首次收到新書版税的支票

財務自由,到心靈自由

作為一個 BLOGGER (6) 兩年了,由寫 BLOG,到寫書,説聲謝謝

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TOP 10 POSTS 2022

TOP 10 POSTS 2021

系列文章 - BLOGGER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