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買得太遲?

 

買得太遲,就對了

看Coca-Cola,是自1919年在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並開始可以公開交易,從Yahoo Finance顯示最早1962的股價紀錄,直至現在大約是+217倍回報,差不多是近60年,中間有波動,長期趨勢都大概是反覆而上升。

很多人時常問:是否買得太遲?(尤其是科技 / 增長股)

相信最好是有個絕對的即食答案:今天買明天會升,股價只會升不會跌等。

Coca-Cola不是什麼高科技概念股,不是什麼AI,不是什麼電動車,不過仍然是一間優質企業,有品牌力,有壟斷性,有護域河。公司不斷增長,長線之下股價有反覆而上升之勢。

看倒後鏡去投資,所有長期增長股,都會買得太遲?如此,永遠都不應該買。

投資買股票是買未來,過去上升亦不是暗示未來會上升或下跌。過去公司可以增長是有其因素,應該去研究未來這些因素可否維持,如果這些因素在未來仍然維持,末來公司是會可繼續性地增長。當然股價 / 估值是否合理,都會影響未來股價是否上升去反映公司的增長。

如果股價 / 估值太高,股價可能有調整,但不會改變公司的質素,優質公司長遠仍然是反覆而上升之勢,是否買得太遲,各人起步點不同,最終都會享受公司可繼續性地增長所帶來的股價升幅。

買得太早

如果真心害怕買得太遲,可以選擇買長期橫行,甚至是長期向下趨勢的公司?

買入之後,你會得到的答案是:買得太早,甚至是根本不應該買。


參考文章

FAQ 常見問題:現在美股是否很高?是否應該入市?

FAQ 常見問題:要跑贏美股指數很困難?

FAQ 常見問題:有派息就有現金流,無派息就無現金流?

FAQ 常見問題:不買美股和買美股的想法?

FAQ 常見問題:過往表現不代表將來之表現?

FAQ 常見問題:投資就是鬥長命?

FAQ 常見問題:因為大户?

投資的焦點,經濟,大市,行業,公司

Comments

  1. 我的朋友便常說: 升太多了 , 等跌下至入.....^V^....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貓奴
      是,做一個旁觀者,永遠不會是投資者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