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在外地的旅程之中,在景點的Cafe放空,投閒置散,用Macbook上網,輕鬆更新Blog內的文章。

結果,以上情境是沒有發生過。

......

寫Blog有一段時間,希望盡量做到分析和資料的正確性,寫文章分享對自己有很大幫助,令自己多了機會去重温和審視自己的投資邏輯。

透過YouTube,最近完成了兩次訪問,及自己錄音的自我介紹,可能是由於Video的內容是用口說出來,加重了一種儀式感,更覺得說出來的東西要加倍謹慎,更加感受到自己有不足之處,應該繼續努力,多學習,多做功課。

寫文章或者是拍攝Video,我都覺得令觀者容易去明白是首要,尤其是科技technical的東西,希望可以用深入淺出的方法,令到更多人可以明白。

我比較少分享自己的交易,無論即時或非即時。在blog分享所構成互動,其實不是單向,是雙向。我定下了的策略,不想太早分享,執行了的交易,同樣不想太早分享,自己想先沉澱一下(即使分享),有時候寫blog來分享,會令自己對於策略和交易思前想後,甚至想得太多,過份思考。

我偏向想分享是我的想法,我的分析,最後的策略和交易是投資決定,希望是大家各人的決定。

思前想後,不及寫Blog

過去在網上討論區,有時候見到有些網友覺得自己沒有勵害的見解,又或者是投資成績不理想,沒有東西值得分享。

我有一個不同的想法,失敗的經歷是一種高成本的經驗,付出了真金白銀,十分實在,只要是真心的分享,相信對於其他網友都是一個有意義的分享。透過失敗的經驗,往往學習到的東西比成功的經驗是更多。

不是完美,才去寫Blog。

就是不完美,透過寫Blog,令自己進步。


Comments

  1. 好,G持Duncan兄!我自己覺得分析性既野睇文好過睇片,因為睇文對於接收者黎講係一個比較主動既過程,容易d促進思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綠魔
      現時我其實喜歡寫文,多過拍片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