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馬拉松 (7) 山人物近,Young at heart

心態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結果。

做運動,做人,做事,投資,以上都是一樣。

早幾天的晚上,看了YouTube Channel - 山人物近 Beware The Mountainman 的Live(參考:YouTube - 山人物近 Live

剛好說出我的心底話來。

看山人物近Channel有一段時間,十分感受到Energy,充滿正能量。(參考:YouTubeFacebook

Channel紀錄主持人山人Tommi的行山旅程,有行山路線,有行山技巧,又有講述戶外和攝影裝備。一面行山,一面自拍加即時旁白,上山下海/澗,不少是高難度甚至高危路線。

山人Tommi是專業攝影師,對於拍攝質素有高要求,為了好的拍攝效果,更背著沉重攝影/航拍Full Gear,需要的心力和體力,真心十分佩服。(我自己行山通常用Ultimate Direction的背心型越野跑背包,只會帶最少最輕的東西上山,甚至不會帶銀包,把身分證,八達通,少量紙幣,可一個膠証仵套套住)

還有是做運動心態,其中一集特別令我印象深刻,是鳳冠北巖/北巖棧道/一樹洞/羅漢塔,講及面對大自然的極端環境,人要存謙卑敬畏之心,很有精神性意義。

在Live中山人Tommi透露自己已經40歲,運動興趣很多樣化,行山,露營,跑步,馬拉松,單車,水上運動等,在過去加大運動量,都經歷過不少困難,要去克服。我看他的Channel一段時間,估計他似一個20幾至30歲的年輕人。

他鼓勵任何年歲的人,尤其人到中年人士,不要自己製造限制給自己,身體和健康漸漸走下坡,是十分自然的事。先要有正面心態,做運動要坐言起行,做運動可以保持身心靈健康,最少減慢身體退化速度。他見到很多比他年長不少的人,體能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

缺乏健康,缺乏體能,很難做運動?其實是相反,不做運動,健康和體能只會離開自己。

健康和體能如儲蓄,積少成多,慢慢儲回來。羅馬不是一天建成。

健康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

心態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結果。(參考:哲學與投資 (4) 自我實現預言

心態正確,行為就會正確,然後就會得到相應結果。

我相信Young at heart和做運動,就是使人保持年青的特效藥。


參考文章

投資馬拉松 (6) 消失了的電台訪問,我仍然記得的六個字

投資馬拉松 (5) 武士道精神,把生命豁出去

投資馬拉松 (4) 跑馬拉松如經歷一場人生

投資馬拉松 (3) 漫長的過程,你跑了多少?

投資馬拉松 (2) 與誰人競爭?有無羸?

投資馬拉松 (1) 改變

(山人Tommi使用穿越機在拍攝中)

Comments

  1. 謝謝分享

    的確不應受年齡影響, 及做運動要持之以恒, 要成為一個習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Ed
      新的一年,祝大家充滿正能量,永遠年青!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