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1) 閉關半年寫書

發售資料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2/07/book01sell.html

My Baby

My Baby是我的第一胎,誕生的過程都令我有忐忑不安的感覺。

關於寫書一事,過去未有公開,過程中不可以向人分享,遇到困難,質疑自己等,有點情緒低落。

. . . . . . 

在機缘巧合之下,可以出版我的第一本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都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為了寫書的事,這半年來,實在不能有效率地做到其他事情,Blog的文章減產,甚至接近停產,汗顏。

"如果決定了去做一件事情,一心一意投入去做,我未必做到Multi-Tasking,不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可能就在不停去想著這一件事情,可能在煮飯、沖涼、甚至去洗手間,都在想。"(參考:哲學與投資 (13) 專注 VS 不專注,跳躍式思維

閉關半年

1月 - 和出版社負責人通電話,大概定下計劃,之後花了不少時間去思考新書的結構。

2月 - 農歷新年之後,寫書的工作正式開始,看著定下長長的Table of Contents,感覺就是長,終點很遙遠,去想很多事情,會遇上什麼問題,市場反應會如何等,漫無頭緒,有點煩惱,一步一步慢慢前進。

3月-4月 - 這是最痛苦的時間,香港疫情史無前例地爆發,一家人困在家中,除了我去買餸買外賣,一家人甚少外出。大兒子正在準備考DSE,我最大擔心不是自己患上Covid,而是萬一互相交义感染,影響他的公開試。媽媽不同住,都染上Covid,她是80尾年齡又有慢性病,是高危人士,感恩症狀不嚴重,慢慢康復。自己到後山水塘行山,做帶氧運動希望提升抵抗力,一個人獨自可以安靜一下。百感交集,寫書的進度繼續慢慢前進,好似在黑暗的隧道中倒數,等待光明。

5月 - 香港疫情緩和,情況漸漸改善。大兒子都完成DSE考試,好像一切都好起來。寫書的Draft到接近完成階段。

6月 - 完成了第一個Draft,進行校對。

7月 - 最後的校對及敲定工作。

(這個畫面,看了半年)

出書的時機

什麼是出書的好時機?

開始接觸出版社,是一月初,大約半年前,經歴這段時間,不少美股跌了幾十%,比比皆是。

跌市仍然有人看投資書?

時機應該是相對的。

跌市令人的頭腦回復清醒。

如果投資的著眼點是公司背後的内在價值,是價值,非價格,股價大跌正正是更加突顕價值的時候。這是學習價值投資的好機會。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雙城記》

個人感受

寫書過程當中,沒有向外公開,沒有向人傾訴,反反覆覆,有點情緒低落,經常質疑自己,自己寫的東西不會有市場 ..... 借用Blogger界一句膾炙人口的Slogan:「收皮啦」 ..... (Credits給止凡)

可能收到很多負評,可能最終是寥寥可數,可能甚至得一人去看,就為這一個人我都應該盡力去寫好這本書。

只有這一個人的支持都會是我寫文章分享的動力。

如果你在看這篇文,都是一種支持,謝謝!

書的主題和內容,明天再談。


發售資料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2/07/book01sell.html

文字介紹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2/07/book01content.html

聲音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WTkk79D0

更多資料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search/label/科技戰國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2) 主題和内容

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TOP 10 POSTS 2021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第一胎, 恭喜, 希望生隊足球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止凡
      我要加倍努力,哈哈
      收皮啦.... 這句說話在過去呢段時間不時在心中出現,質疑自己,都係心路歷程一部分

      Delete
  2. 支持支持~到時係書展買本來學習下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