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都曾經年輕過?(1) Asia Art Archive 的分享

本文開首的照片,右邊的是我,拍攝地點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展覽場地的天花板鐵架之上,拍攝於90年代初,大約三十年前。

90年代初,大學畢業後,出來工作兩三年,工餘時間去Art Center上裝置藝術課程,認識課程導師和幾位比較熱衷於創作的核心成員朋友,課程完成後仍然有一起做創作和展覽,組成一個叫「八人入乂 NUX」的組織。(有提及當年Art Center的課程,參考:哲學與投資 (8) 從卡繆到荒謬,從存在主義到意義,從價值投資到價值

有參與過「進念.二十面體」的街頭表演和舞台表演活動,更加奇妙是,當年工作有一次到文萊business trip,在當地的酒店出版的雜誌竟然有報導,相片中間面向鏡頭的是我。

上個星期六(2022/11/26),我到了Asia Art Archive的一個分享會中分享,《香港對話2022:群策群學》,講座#1:《如何為你的藝術小組起個靚名》,重提三十年前的舊作。

原來大約三十年前的一些創作,現在仍然有人去研究,視為當時的Pioneers。在分享會中同時又見到不少現在的年青創作者,充滿活力和執行力,十分令我佩服。分享是不同generation之間的對話,現在和過去,過去和現在,如同置身於時光機的感覺。

世界的運作,以至人生的遭遇,充滿著隨機性。

活在當下,同時不要太過執著於一刻的價值判斷。機緣巧合之下,或者是宿命論,或者是吸引力法則,意義是可以不斷衍生。

想不到在blog內寫第一個分享會的場合是以上,完全不是投資相關。

上次在Blog文章中分享過,希望未來多發展自己在藝術方面的興趣,要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不是為了金錢回報,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價值,同時會有最大的動力。今天寫的,可能正正是從側面反映三十年前當時的心理狀態,不過是經過三十年時間的消化沉澱,然後寫出來。(參考:財務自由,到心靈自由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財務自由,到心靈自由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4) 仍然要去問財務自由的問題

財務自由,到生活自由

財務自由,退休數字

投資美股,FIRE 財務自由的考慮

FAQ 常見問題:有派息就有現金流,無派息就無現金流?

FAQ 常見問題:不買美股和買美股的想法?

FAQ 常見問題:要跑贏美股指數很困難?

HOWARD MARKS 的價值投資MEMO,25號宇宙,帶出的人生意義

投資馬拉松 (5) 武士道精神,把生命豁出去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連「進念.二十面體」都有玩, 真係估你唔到
    Duncan 兄就是強!
    坂本龍一於12/11 有網上直播, 可能係最後一次了!

    https://hypebeast.com/zh/2022/10/ryuichi-sakamoto-solo-piano-concert-world-stream-release-inf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想不到二當家有留意進念,當年算非主流

      坂本龍一concert有聽閒,謝謝先

      Delete
    2. 其中一首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From Ryuichi Sakamoto: Playing the Piano 2022
      https://youtube.com/watch?v=z9tECKZ60zk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