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 BLOGGER (6) 兩年了,由寫 Blog,到寫書,説聲謝謝

 

我的Blog內第一篇文章(新價值投資),寫於 2020 年 11 月 2 日,文章內用了 1977 年首部《星球大戰》(Star Wars)電影開頭的經典字幕:

"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很久以前,在一 個遙遠的星系中......)

Click可以重温:YouTube - Star Wars (1977) Original Opening

該文章的結尾:

價值投資者不相信預測未來的一套,尤其是短期走勢。通過長期持有優質的企業,可以有可觀的回報。短期走勢只是小事一椿,對於長期回報的影響不是好大。新經濟股的波幅通常比較大,要預測短期走勢是更加困難。

A galaxy far, far away

人類經歴了農業革命和工業革命,帶來生活中的巨變,今天我們仍然處於科技革命之中,有人說下一個改變是5G, AI, 或電動車等等。人所知的有限,即使用上了理性去預視,始终都有一種設限,人只可以謙虚去面對末來。

以上是今天我看到當價值投資遇上新經濟,價值投資不是被淘汰,而是不斷進化,這個是現在進行式的過程。科技正在進化,投資市場正在進化,投資者正在進化,價值投資都正在進化,如同電影的開場,在宇宙中一同駛向一個未知的未來。

. . . . .

開始之時

當時是身處在兩份工作的轉折之間,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 ..... 想來想去,想是沒有用,就開始寫Blog。

一面寫Blog,同時亦多了看Blog。

看Blog,到在網上認識多一些Blogger,又多了交流,謝謝。

認識到的Blogger中,包括止凡,發了pm約他出來食飯,其實有點唐突和白撞Feel。食飯中,止凡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寫書,我沒有即時答應,因為覺得有多方面需要考慮,感覺就是未ready ..... 之後和WhatsApp中,止凡再問起我寫書一事,可能正正是對我的決定延遲症下對了藥,我答應了。實在多謝止凡,促成 《科技戰國》 出書一事!

2022的一年,花了上半年的大部分時間,就是去進行寫書這件事。

在寫Blog的第一年,一面寫文章,一面去想,有一天可能有機會出書,寫Blog是一種練習,而Blog的內容或者有一天會用得著,結果在書中亦真的有用到。

4月和5月是最忙碌之時,要趕緊去完成書的First Draft,少了寫Blog内文章,待6月和出版社一起去做校對的功夫,以趕及在7月的香港書展出版。

在書的出版之前,出書一事未能公佈,中間有時候遇上問題,亦不能在Blog分享或者和其他人傾訴。專注寫書,處理不到其他事情,寫時不斷一改再改,暗地裡在Blog内發文抒發一下,只可暗喻,不可明喻。(哲學與投資 (13) 專注 VS 不專注,跳躍式思維 / 哲學與投資 (14) 不是柏金遜症,我說的是柏金遜定理

那時更是香港爆發疫情最嚴重之時,生活中有各種壓力,心情低落 ..... 

不過,經歴寫書的過程,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有很多得著。如何專注做好自己計劃了的事情,了解更多出版的事,等等。

Blog Statistics內有瀏覧數字,就如l心情指數,4月就正正是數字見底之時。

Blog Statistics內有Visitor Location,是來自那一個地方,第一位是香港很正常,第二位是以色列,第三位是荷蘭(有可能因為VPN?),我有點意外,後面還有俄羅斯。在「Duncan 新價值投資」TG Group(https://t.me/duncaninvest,歡迎加入),見過有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無論是那一個地方的朋友,歡迎大家留言,打個招呼。

有到訪過我的Blog,或者看過我的書,都是支持,我向大家說聲謝謝!

開始寫Blog,就如開始一個未知的宇宙旅程,機緣巧合,遇上不同的人和事,很多是出乎意料之外,需要感恩,未來繼續等待探索。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TOP 10 POSTS 2021

系列文章 - BLOGGER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有去你telegram做CD Rom, 謝謝你同大家分享user-friendly的科技資訊
    btw, 之前有個comment我有技術性探討, 暫時變相PM (deleted message), 會遲D/有時間再跟進

    ReplyDelete
  2. 感謝Duncan兄一直以來寶貴既分享,衣家係投資者受考驗既時刻,同意所有野都係進化既過程中,投資者唔可以掉隊,只能不斷學習,冇所謂「不勞而獲」,被動收入有時都唔係好被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綠魔,打逆境波正正是寳貴學習過程

      Delete
  3. 恭喜Duncan兄,感受到你的回憶好難忘 ~ 希望你Duncan兄的《科技戰國》能幫助和啟發更多人, 在科技和投資市場得到更多突破 =]

    ReplyDelete
  4. 多謝你寫blog , 大家先有好野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