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都曾經年輕過?(2) 30年跨時空的對話

(當年在HKU Art Club的展覽)

上回談到Asia Art Archive的分享會,今次是後傳。(參考:你是否都曾經年輕過?(1) ASIA ART ARCHIVE 的分享

剛剛過去的星期三約了兩人食晚飯,他們是在大學時代在HKU的Art Club上莊而認識。

男Exco S,是低我一屆。

女Exco E,是低我兩屆。

當年有Past Rep (Past Representative,去一屆代表)制度,所以當S上莊時,我是Past Rep。我畢業之後,仍然有間中返去Art Club,試過教西洋書法課程,所以亦有和他們聯絡。我私底下亦有和S去影相。

當時相差兩年三代,當經過大約三十年的時光過去,這個相差不重要,就是微不足道。一見如故,想當年,大學時期的上莊生活,到各自畢業之後,各有自己的生活,漸漸有二十多年沒有聯絡。

大家曾經是Art Club的Exco,相識於微時,是有我們的Common Interest和Common Language,當晚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由昔日到今日,由生活到移民,由工作到創作,尤其是創作中很多的心路歷程,是很個人化的東西,有一個可以深入去聊的對象實在不容易。三個半小時的晚飯,好像處身於一個時光機,好像傾談了三十年的話題,時間把生命濃縮精鍊。

. . . . .

和他們二人沒有見面二十多年,再次約出來食晚飯都是一個緣份的安排。

因為11月去Asia Art Archive的分享會,分享內有很多資料,其中一篇是當年報張內評論我的「Nux 八人入乂」小組的文章,這文章背後的作者就是E,以讀者的身份投稿,輾轉之下,E來到了分享會,分享會完結時,E認到我令我十分之意外。(參考:你是否都曾經年輕過?(1)

其實當年我見過這篇文章,但都不知道背後的作者就是我認識的E。

我和S都沒有聯絡很多年,發現我的iPhone有他的手機號碼(幸運是多少次換手機,仍然有copy的data),因為這次晚飯,嘗試之下竟然可以找到他。

緣份之說,生活和生命之中,很多東西充滿著隨機性。即使大的框架是自覺地做出的選擇,其中很多的細節不一定是完全依照自己的計劃去演變而發生,交織成為一幅更大的圖畫。

對生活要有信念,活在當下。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你是否都曾經年輕過?(1) ASIA ART ARCHIVE 的分享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4) 仍然要去問財務自由的問題

財務自由,到心靈自由

財務自由,到生活自由

財務自由,退休數字

投資美股,FIRE 財務自由的考慮

FAQ 常見問題:有派息就有現金流,無派息就無現金流?

FAQ 常見問題:不買美股和買美股的想法?

FAQ 常見問題:要跑贏美股指數很困難?

HOWARD MARKS 的價值投資MEMO,25號宇宙,帶出的人生意義

投資馬拉松 (5) 武士道精神,把生命豁出去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

  1. >> 緣份之說,生活和生命之中,很多東西充滿著隨機性。即使大的框架是自覺地做出的選擇,其中很多的細節不一定是完全依照自己的計劃去演變而發生,交織成為一幅更大的圖畫。

    呢個感受好深, 剛才聽阿媽講開, 以前小學轉校, 本身因為入學試考得唔好, 無offer, 其實都係偶然撞到校長, 校長對阿媽信任, 先至攞到offer, 記得人生有好多類似事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解決問題角度,可以做的嘗試去改變
      最後改變不到一,嘗試去接受

      Delete
    2. 有點像Steve Jobs説: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This approach has never let me down, and i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in my life.

      舊文
      活在當下,放下執念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1/12/liveinthemoment.html

      Delete
    3. 謝謝分享, 呢個philosophy solve左一D野
      之後我可以share你上面既文章包括上面條link喺我blog?

      Delete
    4. Simon,歡迎
      大家多多交流
      我blog內容全部open

      Delete
  2. 沒聯絡30年,見面沒有違和感,真是難得。Duncan 兄,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RC
      我都覺得很神奇
      可能有common interest和language都有一定關係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