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馬拉松 - 17km,専注力增加

今天練習跑步,完成長課 17km (LSD),用了1小時53分,専注力增加。

. . . . .

過去兩週,因為朋友和家人的活動,跑步次數少了,有兩次行山活動,是大棠/千島湖和獅子山/望夫石。不過跑步的要求和行山的要求不同,而且跑步為了準備渣打半馬比賽(明年2月12日),不可以行山就當做了運動,未來幾個星期,希望更加努力練習跑步。

為了比賽的跑步練習,每一次都會是有目的,通常在一週內混合不同類型的練習,在出門之前已經訂立好目標,可以是輕鬆跑,可以是練習斜路,可以是練習速度,可以是練習長度等。練習完成了訂立的目標,身體和信心都會漸漸增強。

其中一項,LSD就是長課去練習長度,全名是Long Slow Distance,重點不是去衝速度,重點是要慢和長,去練習身體去適應長時間的運動狀態,包括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還有是增加跑步過程中的專注力和心理狀態的穩定性。後二者對投資都有幫助。

有趣的是,英文字LSD同時是迷幻藥的意思,多少長跑者會如同上癮,可能加上身體分泌的安多酚,有鎮痛和興奮的作用,越跑越長有一個不能解釋的滿足感,不能自拔。

我自己習慣跑步大多數在居住的區內,好處是近,免了交通時間和交通費,坐言起行。另外都有壞處,近距離可以中途中斷而容易回家,中間內心不時有一種引誘的聲音,解決的方法是在事前對於距離和路線有更好的規劃,在跑步的過程中盡量去follow訂下的計劃,Don't think,just run。

在居住的區內練習LSD/長課,要盡量去繞過不同屋苑的區的不同的路,相反如果重複去跑過少些的區和路,都同樣可以達到距離的目標,但見到不斷重複的路面和景物,沉悶是一種De-Motivation,尤其在身體疲倦之時。

今天跑了一些有幾年沒有跑過的路段,而且有一部分是故意的多一些斜路,中間有停了一下,辛苦但有新鮮感。

最近幾次跑步中,左腳板都有麻痺的感覺,原因未明,我觀察到右腳比較有力,這個左右不平衡現像,但不知道是因還是果。所以今日的跑步中有停下1-2分鐘,左腳板的麻痺有舒緩,希望情況慢慢有改善。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發售資料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投資馬拉松 - 投資有觀察名單 SHOPPING LIST,行山都有 .....

投資馬拉松 - 21KM,返來了

投資馬拉松 - 終於報名渣打半馬

投資馬拉松 (10) 澳門越野女跑手張盈 VIVI,思考痛苦,令人成長

投資馬拉松 (9) 行山路程中的處境,看投資者的心理質素

投資馬拉松 (8) 跑步,重温投資的初心

投資馬拉松 (7) 山人物近,YOUNG AT HEART

投資馬拉松 (6) 消失了的電台訪問,我仍然記得的六個字

投資馬拉松 (5) 武士道精神,把生命豁出去

投資馬拉松 (4) 跑馬拉松如經歷一場人生

投資馬拉松 (3) 漫長的過程,你跑了多少?

投資馬拉松 (2) 與誰人競爭?有無羸?

投資馬拉松 (1) 改變

系列文章 - 投資馬拉松

Comments

  1. 👍我也经常行山.Just hill🤭

    ReplyDelete
  2. 以前7-8年前我都有跑半馬, 長課試過專登去萬宜同青山公路跑, 可以睇風景
    可惜而家興致不再, 無再跑了, 如果玩要由頭練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