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器物

器物記下人類與自然的合作、創造及應用器物時帶給我們的啟發,更記下每個時代的貢獻。從個人以至文化的角度出發,透過傳統以至現今的用品,探索當中收藏的種種記憶,學習在生活中珍惜每件來之不易的器物。

(參考:howmemorysticks.org

  1. 攝影器材除塵泵,購自淘寶。

  2. Intel Logo走珠筆,除了書寫功能,筆上有暗格機關,藏有細size PostIt貼紙。此筆背後有一段故事,有一次公司重新安排坐位,此筆是上一手留下。

  3. Casio G-SHOCK DW-5600BBN-1DR,全黑軍事版本。

  4. Leica M-10 Monochrom - Leitz Wetzlar Edition (2020年推出),是一部只可以拍攝黑白照片的數碼相機,4000萬像數,鏡頭是Leica Summilux 35mm F/1.4 Pre-ASPH (1967-1995)

  5. Simond Goliath Hms登山扣。

  6. Gozilla玩具,多年前購自旺角兆萬中心玩具店。

  7. Diagnl Ninja相機帶,附有快拆扣/申縮功能。

  8. VANS口罩套,是贈品。

  9. 翻頁日歷,按掣可以翻動如百葉簾數字,多年前購自ebay。

  10. Chrome Industries Kilo洗漱包,現在用來存在拍YouTube用收音咪。

  11. LEZYNE小包,表面具除水功能,設計細size方便放入單車衫後袋。

  12. Leica鏡頭袋,皮革製。

  13. GROWN ALCHEMIST 消毒搓手液。

  14. AAAA x McDonald’s 熊仔玩具,是開心樂園餐附送贈品。

  15. Logitech滑鼠。

  16. Nippon Kogaku 鏡頭蓋,Nippon Kogaku日本光學是Nikon的前身,金屬製,來自於一支舊鏡頭Nikon 35mm F/2.5 LTM (50年代生產)

  17. Voigtlander 鏡頭蓋,來自於Voigtlander Nokton Classic 35mm F/1.4鏡頭。Logo是來自1756年代在奧地利的維也立創目品牌,品牌被日本Cosina收購,之後一直沿用此Logo。

  18. ProMini 流動充電電源。

  19. Chrome Industries Utility Pouch小袋

  20.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亮光文化有限公司出版,出版日期是 2022 年 7 月

以上是早前拍攝的照片,用作 Facebook Page 的背景,拍攝照片的背景是家中胡挑木枱面。

黑色,是沒有色彩的色彩,需要細心觀察,才可以感受到當中的多姿多采,獨有其動人之處。由於去除色彩的打擾,往往可以更容易去留意物件本身,形狀及形態、質感、產品設計等。

《科技戰國》的封面設計,採用黑色的Colour Theme,多少是為了一己之私心。在設計的過程中,感謝亮光文化,接納的我的建議去改動。

我的Blog是建立在blogspot.com,雖然網頁的製作是罐頭方式,但是我都會特别留意當中的視覺元素,無論是Font字體、顏色、Graphic圖案、照片、UI / UX (User Interface / User Experience)。同樣地在Facebook,書本等,都希望帶給讀者好一點的體驗,這個體驗包括文字閲讀體驗和視覺體驗。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YOUTUBE - 亂博介紹《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新城財經台《筆請字來》訪問,分享我的新書《科技戰國》,2022/08/14 星期日晚上 10:30PM 播放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7) 發售資料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6) YOUTUBE 訪問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5) 書展最新資料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4) YOUTUBE 自己親身介紹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3) 止凡/亂博/飛鳥信宏/麥加文,序文章總覽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2) 主題和内容

我的新書《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1) 閉關半年寫書

作為一個 BLOGGER (5) 投資理財 BLOG,不談金錢,談什麼?

作為一個 BLOGGER (4) BLOGGER 的迷思

作為一個 BLOGGER (3) 希望分享更多

作為一個 BLOGGER (2) 希望慢慢上手

作為一個 BLOGGER (1) 新手

TOP 10 POSTS 2021

新價值投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