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馬拉松 - 終於報名渣打半馬

三心兩意之後,終於成功報名渣打半馬。

上一次參加比賽是2018年11月的UNICEF半馬,過去自己跑過6次半馬比賽,能力上應付應該可以,不過要努力練習,去建立耐力、肌力、信心。

自己一直不算是十分熱衷於參加比賽,我不會十分重視每一次做到什麼時間,不會每一次都要PB (Personal Best)破個人紀錄(跑膠)。比較重視是比賽中的經歷,當決定並報名參加比賽,基本要求是安全完成,完成是一個基本責任,完成是建基於認真練習。當十分認真去完成練習計劃,本身已經是一個amazing experience,當中滿足感不比較比賽遜色。

疫情期間,多行山,少跑步。雨樣都是運動,但對身體的要求有不同。行山越多,對跑步有一種惰性 ..... 最近跑多了,最長跑了13km。

每月里數和長課距離,都是慢慢增加上去,要細心聆聽自己,除了身體上的變化,更加奇炒是觀察自己信心上的變化。

跑步過程中,會遇到很多負面情況和失敗。學習保持正面心態,不要讓自己有一刻的負面心態,其實負面心態不會令解決問題有幫助。需要的是正能量,一個平靜的心,去為問題找出路,即使最終問題不能解決,要有一個平常心去接受和面對。

跑馬拉松包括身體和心靈的修煉,其中後者就是投資者在面對逆境中,需要的情緒管理和心理質素。

2014年開始跑步,第一次跑3km的經驗是記憶猶新,然後大腿就痛了三日。中間試過受傷,心情好灰。

不過慢慢練習,慢慢加長距離,就去到10km,半馬,全馬,自己都覺得無可能。

其實不一定是為了比賽,多跑步,有效減低三高,還有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托頼現在好少傷風感冒。

健康就是財富,大家加油。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發售資料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投資馬拉松 (10) 澳門越野女跑手張盈 VIVI,思考痛苦,令人成長

投資馬拉松 (9) 行山路程中的處境,看投資者的心理質素

投資馬拉松 (8) 跑步,重温投資的初心

投資馬拉松 (7) 山人物近,YOUNG AT HEART

投資馬拉松 (6) 消失了的電台訪問,我仍然記得的六個字

投資馬拉松 (5) 武士道精神,把生命豁出去

投資馬拉松 (4) 跑馬拉松如經歷一場人生

投資馬拉松 (3) 漫長的過程,你跑了多少?

投資馬拉松 (2) 與誰人競爭?有無羸?

投資馬拉松 (1) 改變

系列文章 - 投資馬拉松

Comments

  1. 今天剛好也是澳門馬拉松,加油,祝創佳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Sergio
      大家加油
      澳門是什麼比賽?

      Delete
    2. 謝謝,已PB完賽
      第41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報紙調侃說是沒有國際選手的國際馬拉松

      Delete
  2. 2018跑過一次渣馬半馬之後冇玩了,始終行山岩自己多啲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綠魔
      我自己感覺,行山係自由自在得多
      跑步有時係攞苦嚟辛,文章開頭已寫,三心兩意,又報咗......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