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殺手列車》,荒誕和娛樂性並重

畢彼特加上殺手電影,二話不說,決定購票入戲院觀看。

Trailer做得很好,沒有暴露出電影背後。我會說是荒誕劇手法,有點像法國電影帶有的黑色幽默,看得輕鬆又痛快,出乎意料之外。

電影美術令人印象深刻,電影的絕大部份時間發生在子彈火車之上及列車月台,列車遊走在日本現代都市中,充滿色彩及夢幻,有些又似漫畫化場面,感覺很統一。電影結尾列車出軌,造成小市鎮嚴重破壞,換上災難性埸景如世界末日,作個了斷。

一面看,慢慢了解到如荒誕劇的套路,就不要太過絕對性分析劇情。不過劇情中很多細節,前前後後又互相關連,頗有味道。

電影中段,有很多黑幫人物切入,名字眾多,我的Short Term Memory有些吃不消,不過大概get到,已經足夠了解劇情流動。

在列車車廂的密閉空間,是公路電影般感覺,人物的生命互相交織,充滿命運安排。

一定要看完電影結尾的字幕,不要錯過彩蛋。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電影 -《漫畫殺人狂》,了解犯罪心理的弦外之音

電影 -《分手的決心》,感情與劇情不同步

電影 -《首爾怪談》,哭笑不得的觀看體驗,真的很恐怖

電影 - 就是為了活著,《接駁靈聲》

電影 - 此時此地看《美國女孩》

攝影 -《TOP GUN : MAVERICK》的電影拍攝器材,VOIGTLANDER 福倫達

攝影 - 王家衛的御用攝影師:夏永康 WING SHYA

不談投資,談電影《智齒》,放下執念,死亡視覺美學的追求

哲學與投資 (7) 《遺愛》,看悲劇,時間,空間,意義

哲學與投資 (1) 《複製人徐福》,發問的勇氣

系列文章 - 電影

Comments

  1. 遲D等google電影有上, 睇下先

    ReplyDelete
  2. 荒謬又怪誕,結局有些牽強, 娛樂性是十足的。反而近期港產小品片比較有驚喜。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