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KOL 網絡文化

流量、標題

早一陣有不少YouTuber表示感到創作疲勞,因為盡所有能力去服務背後的演算法,是經營Channel的生存之道。

跟從眾人的話題,更重要是吸引眼球的標題,例如:恆指40,000點、美股爆煲十年熊市、如何做到回報20倍等,身體很誠實,流量就像真理。

網上做內容分享,流量是一個指標,不過如果單純追求流量,同時放棄質量,最後可能會是無以為繼。

投資建議?

  • 開宗明義強調「不是投資建議」。

  • 分享頻頻加上自己交易,付費會員/Patreon可以見到更多交易細節。建議可以跟?

  • 講完個股見解,再貼上衍生工具、發行商、link、terms & condition。多少是見解?多少是廣告/銷售?多少是投資建議?
  • 解答投資建議,其實就是投資建議。

對於很多投資者觀眾,投資建議是最實際,買什麽?何時買?何時賣?自然可以是流量的考慮。

給別人投資建議是十分嚴肅的事,是專業需要持有牌照。

我對做法上有保留,是不健康,如同鼓勵投資者問人投資決定,把投資決定外判,最終很大機會造成虧損。因為投資決定就是別人做的決定,自己是否真正了解投資了什麼?升了跌了如何應對?最後唯有再次去問人投資決定,是無限地獄輪迴。

思考

如何可以令投資者觀眾進步,相信不是透過飯來張口,甚至有時是有點難入口,是分享而造到啟發的作用。

自己作為作者,希望分享是正確的訊息,而不是以流量爲第一出發點。

作為觀眾可以主動去search來看,不是完全被動等待演算法派給你,不要太早判斷,保持open同獨立思考。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牛屎?熊屎?(3) 你投資的心情是高是低?

你是否背叛了價值投資?

做對了預測,做錯了投資?

負面市場情緒,在投資中必須面對

牛屎?熊屎?(2)

牛屎?熊屎?(1)

在不確定性中的堅持

在 TELEGRAM GROUP 的統計,你的 2022 年度投資回報

牛市或熊市,財務自由,計劃和執行

讓自己和投資組合,一同成長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4) 仍然要去問財務自由的問題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3) 知唔知?信唔信?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2) PRINCIPLES OF LONG TERM INVESTING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1)

壓力

環境差

哀莫大於心死,人無信念難行

價值投資的弔詭 (2)

價值投資的弔詭

跌市中的 S&P500

跌幅量度方法?跌了多少?

台積電從高位下跌了 -41%,之後(補充)

台積電從高位下跌了 -41%,之後

這個時候,仲講科技股?

IDDI,散戶死亡之狗指數

美股下跌,投資的著眼點是什麼?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價值,價值之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