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1人婚禮》,笑中有淚,不是愛情喜劇咁簡單?

YouTuber阿冰和男朋友Dickson,最初經營「小丑男女」搞笑Channel,成績平平無奇。

阿冰和Dickson不斷去想出炒作話題,講大話,又直播,Dickson又發放攬女照片,假分手,阿冰扮嘢想自殺,想出搞「1人婚禮」idea,message是公開承諾,忠於自己,愛自己,以「是終身浪漫的開始!」作為Slogan,意外成為網絡熱爆主題,備受追捧,阿冰成為人氣急升KOL。

Dickson甚至帶上面具搞「1人喪禮」Channel,團結一班Haters搞對抗,作為曲線宣傳,再為阿冰谷起人氣。

阿冰的母親離過6次婚,和阿冰關係不好,以姊妹相稱,希望隱瞞自己年齡,繼續尋找下一段感情。或者阿冰自少已經見母親用假面目待人,見怪不怪。

還吸引酒店集團太子爺 Charles,還有花店老闆娘樂儀,自願為婚禮作為讚助商。

樂儀一直隱瞞住眾人甚至自己丈夫,本身原來心底是女同志身份,受到阿冰「1人婚禮」啟發,決定出櫃及提出離婚 … 輾轉之下,竟然漸漸喜歡上阿冰。

Charles是公認型男筍盤,傳媒口中的香港最後一個白馬王子,被揭發由細到大多次整容,整容前照片被瘋傳,之後受到阿冰鼓勵,接受自己過去,繼續為舉辦「1人婚禮」安排,慢慢亦愛上阿冰。

基督徒子俊單戀阿冰多年,明知自己不被阿冰接受,受到「1人婚禮」這個概念感動,四出聯絡教會,希望在安排上出一分力。

「1人婚禮」Channel越來越成功,阿冰漸漸感到無地自容,為呃view數,自己完全虛假的一面,反而得到其他人的真誠對待。

當其他人不尷尬,尷尬的就是自己 .....

最後「1人婚禮」如期舉行,阿冰在眾人和fans面前揭開自己的假面具,更加受到「一人喪禮」的Haters到場搗亂,最後「1人婚禮」成為閙劇結束。

思考

新聞每日充滿各式各樣網上騙案,騙財,騙色,騙感情。

因為view數/Like數,甚至隱惡揚善,只求露出疑幻疑真的最美好一面,迎合別人只追求娛樂性的需要,或令自己迷失。

網絡世界,一切都是幻象?都是虛假?

「1人婚禮」的舉行,最後演變成為鬧劇,弔詭之處是阿冰公開去接受自己的錯誤,接受真正的自己,又是地獄,又是天堂,正正是她真正的得道之時。誠實面對自己,重新發現自己的初心,成為個人的救贖。

真正做到愛自己,是因為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同時接受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電影導演周冠威表示,回顧過去自己的童年,曾經很自卑,不喜歡自己,憎恨自己,甚至有輕生的衝動。希望這電影為他打開自己的一個情意結,由恨自己,到愛自己,是一個心路歷程的探索。 

我幸運認識一些網友,由虛擬,到真實,到成為朋友,都是真誠的人,有些甚至相識有廿年之久。

我相信,真誠對人,總會遇到真誠的人。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電影 -《法貝曼:造夢大師》,從小孩子到青年人的成長故事,寫情看家庭思考人生,不説教的電影哲學

電影 -《人工殺姬》的 AI 科技迷思,由深情對話,到控訴人性

電影 -《窄路微塵》,世界再壞,都不要做一個壞人

電影 -《阿凡達 2:水之道》,看 CG 特技的個人體驗

電影 -《百花》,痛苦的記憶太長,快樂的記憶太短

電影 -《飯戲攻心》,淡淡然,說的香港故事

電影 -《記憶.復仇》,關於仇恨心理狀態和殺人動機 .....

電影 -《正義迴廊》,用同理心看羅生門事件

電影 -《該死的阿修羅》,所謂命運或許只是偶然,命運不只是有一個結局

電影 -《流浪之月》,在沉重之中思考人性善惡 .....

電影 - 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改編,《DRIVE MY CAR》,三個小時的心靈公路電影

電影 -《明日戰記》,我的隨想

電影 -《殺手列車》,荒誕和娛樂性並重

電影 -《漫畫殺人狂》,了解犯罪心理的弦外之音

電影 -《分手的決心》,感情與劇情不同步

電影 -《首爾怪談》,哭笑不得的觀看體驗,真的很恐怖

電影 - 就是為了活著,《接駁靈聲》

電影 - 此時此地看《美國女孩》

攝影 -《TOP GUN : MAVERICK》的電影拍攝器材,VOIGTLANDER 福倫達

攝影 - 王家衛的御用攝影師:夏永康 WING SHYA

不談投資,談電影《智齒》,放下執念,死亡視覺美學的追求

哲學與投資 (7) 《遺愛》,看悲劇,時間,空間,意義

哲學與投資 (1) 《複製人徐福》,發問的勇氣

系列文章 - 電影

系列文章 - 看書

系列文章 - 攝影

系列文章 - 文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