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2) 新世界買虛擬土地

 

地產商要進軍虛擬世界!據《福布斯》報道,新世界(0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投資了區塊鏈沙盒遊戲The Sandbox,並獲得其中一塊最大的虛擬土地。有報道指,鄭志剛對The Sandbox 的投資金額約為500萬美元(3,900萬港元)。

鄭志剛稱,他的虛擬世界將包括一個「創新中心」,展示大灣區創業公司的商業成功。其虛擬世界內有10家公司,當中包括香港基因和診斷檢測商Prenetics,物流獨角獸Lalamove,以及知名手機配件品牌Casetify等公司。

The Sandbox是香港區塊鏈遊戲獨角獸Animoca Brands旗下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的去中心化虛擬現實平台,遊戲允許玩家建立一個虛擬世界,購買的數字土地或虛擬化身(Avatars)的可穿戴設備,可在Sandbox的市場上作為不可替代的代幣 (NFT)、使用區塊鏈技術驗證所有權的數字資產進行交易。

(參考:yahoo finance

* * * * *

新世界市值802億港幣(2022年1月),投資The Sandbox的虛擬土地所花費3,900萬投資,相對之下是九牛一毛,或者可能被解讀為只是玩票性質。

新世界是香港股票市場中的老牌公司,地產是傳統行業,投資者亦不少是比較傳統的投資者。

不少傳統的投資者,對於Blockchain / Crypto / 虚擬土地沒有好感。

這帶出一個問題,投資者的投資多少反映對於公司的發展的認同,如果原本的認知是傳統,新世界其實不傳統。自己投資新世界的邏輯,和對於Blockchain / Crypto的判斷,值得去思考。

歡迎大家留言。如果你有投資新世界,更加想聽你們的想法。

我認為以上新聞,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反差:

  • 新世界對於這些新東西的態度是開放和正面。
  • The Sandbox是在Ethereum平台上建立,新世界會在其上的3D Metaverse虛擬世界作為一個推廣機會。
  • 虚擬土地的擁有權,是透過NFT的型式去制定。
  • 過程當中使用ETH和SAND加密貨幣。

這個是一個新與舊的融合,傳統公司同樣可以擁抱Blockchain / Crypto科技。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兩個世界不是對立,融合的速度可能比較許多人的想象中為快。


最近開了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BLOCKCHAIN / CRYPTO 走入建制 (1) 大學教育,FINTECH 金融科技

選擇題:CRYPTO 加密貨幣的未來命運?

CRYPTO 加密貨幣的原罪

投資 CRYPTO 加密貨幣的有用資訊

CRYPTO 加密貨幣的投資心態

TOKEN + ECONOMICS = TOKENOMICS 代幣經濟學

正反雙方如何看價值,是實體的黃金 VS 不是實體的 BITCOIN

BLOCKCHAIN,金融系統内的一塊拼圖

為什麼 BITCOIN 發明者中本聰要失蹤?

BITCOIN 的發明者 SATOSHI NAKAMOTO 中本聰,OPEN SOURCE 開發者背後的心態

CRYPTO 世界的神秘三角,BLOCKCHAIN TRILEMMA 三難困境

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 (CRYPTO EXCHANGE) 和錢包 (WALLET)

如果 BLOCKCHAIN / CRYPTO 做不到真正去中心化,同條咸魚有乜分别?

NFT (NON-FUNGIBLE TOKEN) 的價值從何而來

先行者的優勢,BITCOIN 和 ETHEREUM 不同,為何不同

從 BITCOIN 的虚無到 ETHEREUM 的實際用途

輕描淡寫談 BITCOIN

Comments

  1. 話明"新世界"😂,梗係投資元宇宙尼個“新既世界”啦😛

    ReplyDelete
  2. 好多呢啲元宇宙完全未諗好個經濟模式,例如新世界 sandbox買地介紹自己旗下公司,其實係俾邊個睇?定係只係攞嚟搶fo?sandbox 話佢哋嘅地係限量供應。ok 即係話一早去買地炒高之後,後來者就會覺得好貴,之後再冇人加入,變成塘水滾塘魚。 聽聞好多元宇宙遊戲都係咁樣,後來者如果要加入掘礦,打怪,玩NFT可能要先花一千幾百美金 買返個勁揪avatar 開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RC
      現時見到新世界以此作為一個展覧場般,作推廣用途(在Sandbox用家可以看),未見是盈利模式,可能說是試驗性質

      Delete
    2. 可以分享多少少
      我不是建議其他人投資Sandbox / NFT,不是新世界可以賺錢

      我見到新世界,大家覺得比較傳統公司,都比較正面同Open,去嘗試這種新科技

      Delete
    3. 佢地咁多錢,乜都試下無可厚非。

      Delete
  3. 謝謝DUNCAN兄的分享, 期待ANIMOCA BRANDS的發展。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