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elegram Group 的統計,你的 2022 年度投資回報

早前在我的TG Group(歡迎加入,https://t.me/duncaninvest),做了一個統計調查 ,關於你的2022年度投資回報,總共收到131個回應。現在TG Group有419人,回應率約31%。

  1. 最多人的Range,有27%的人,回報介乎-10.1%至-20%

  2. 其次是,19%的人,回報介乎-0.1%至-10%

  3. 再其次是,18%的人,回報介乎-20.1%至-30%

  4. 最差的回報,-60.1%或更低

  5. 最隹的回報,+20%或更高

Point 1-3,是首三位,加起來是64%的人,回報介乎-0.1%至-30%。

總括,90%的人是負回報。

Point 5,其中有+20.1%或更高回報(5%,是約5至6人),是十分卓越的表現,尤其是考慮在2022年,普遍的投資市場情況。

統計調查是不記名,沒有收集其他資料,例如:持股或操作等,否則可以有更多檢討和學習。

以上的情況,可以比較2022年度美股/港股主要指數,以作參考:

  • Dow Jones,-9%
  • S&P 500,-18%
  • NASDAQ,-33%
  • 費城半導體指數,-36%
  • 恒生指數,-16%
  • 恒生科技指數,-27%

基本上全部是錄得負回報,S&P 500是自2008金融海啸以來最糟糕的年度回報。(參考:S&P 500 logs its worst annual performance since 2008

跌幅嚴重的尤其是科技類,科技中尤其是半導體。(參考:2022 回顧,未知的逆境中探索新的一頁


《AI 投資時代.真的值得參與嗎?》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科技戰國.尋找科技價值投資的故事》

主題和内容 | 發售資料


下面的Page / Group,歡迎大家Like和Follow,就可以自動收到文章更新。
Facebook
https://facebook.com/duncaninvest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uncannewinvest
Telegram
https://t.me/duncaninvest
謝謝支持!


參考文章

牛市或熊市,財務自由,計劃和執行

讓自己和投資組合,一同成長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4) 仍然要去問財務自由的問題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3) 知唔知?信唔信?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2) PRINCIPLES OF LONG TERM INVESTING

你仍然相信長線投資嗎?(1)

壓力

環境差

哀莫大於心死,人無信念難行

價值投資的弔詭 (2)

價值投資的弔詭

跌市中的 S&P500

跌幅量度方法?跌了多少?

台積電從高位下跌了 -41%,之後(補充)

台積電從高位下跌了 -41%,之後

這個時候,仲講科技股?

IDDI,散戶死亡之狗指數

美股下跌,投資的著眼點是什麼?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價值,價值之外

Comments

  1. 有趣的統計,可惜是發現蝕錢的比賺錢的多很多, 90%對10%。

    ReplyDelete
  2. 謝謝分享, 我更有興趣知道大家回報風險比率既分佈, 可惜一般人唔會keep呢種recor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